close

週日上午,朴智旻如約來到田柾國指定的捷運站。
他到的時候,田柾國已經等在那了。
「早餐吃了嗎?」田柾國問。
「嗯。」朴智旻點了點頭。
「那就走吧。」

兩人下到月台,等待著車。
朴智旻這才有心思看清田柾國的穿著。
和平常上班時的襯衫不太一樣,是簡單的寬鬆素T配上黑色緊身褲,膝蓋部分還有兩個不小的破洞。
相當年輕的穿著。

“總覺得站在他旁邊自己就顯老了......”朴智旻心想。

這時田柾國突然朝他一笑,他嚇得回過神來,別過視線。
「你還沒告訴我要去哪。」
列車進站,朴智旻的頭髮被風吹亂。
「就......到處走走。」田柾國抬手,撥齊朴智旻的頭髮。
朴智旻沒有躲開。

「這裡...?」朴智旻驚訝地看著頭上的匾額。
「我的母校。」田柾國笑著說。
朴智旻更驚訝了。

“他居然和我同個大學?!世界真小啊。”
「我們去走一圈,然後在附近逛逛吧。」
「好。」

走在久違的校園裡,朴智旻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期的自己。
那時的自由,是出社會後所感受不到的。
還沒畢業他就到了公司去實習,出色的能力和積極的態度讓他很快得到了正式職位,也一路升上了總經理。
因為這樣的順利,他也曾被同事暗地裡說話,懷疑他用了什麼骯髒的手段才達到這樣的地位。
幸虧他是被調到分公司,新的環境讓他不用受那些莫須有的污名。

「喂,柾國,我們來聊天吧。」
田柾國沒有回應。
覺得奇怪,朴智旻轉頭看向他。
田柾國正以一個略顯驚訝卻又隱約帶著滿意的眼神看著他。
「怎麼了嗎?」
「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
「反正現在是在辦公室外。」
田柾國笑了,說,「好,來聊天吧,智旻,要聊什麼?」
「......不知道。」
「不知道你是在提議個什麼勁啊?」田柾國大笑。
「不然你想啊。」朴智旻微忿地噘起嘴。
「我們來聊聊這個......交往的事好了,就從......」
「誒誒誒算了!我想到了!」
「請說。」
「呃嗯......工作上......順利嗎?」
「什麼嘛,這開頭也太爛了。」田柾國毫不留情地吐槽道。
「不想聊就算了。」朴智旻加快腳步。
田柾國馬上趕上他,勾住他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走在他身邊。
「非常順利,不然你以為我哪還有空去找你啊?」
「也是。手放開,我很難走路。」
田柾國笑著鬆手,但仍緊跟在朴智旻身邊。
「說工作的話,你壓力比我更大吧?怎麼樣,需不需要我多去陪你,緩解一下心情啊?」
「不需要,你認真工作我就會放鬆很多了。」
「居然嫌棄我!」
「......才不是嫌棄......」朴智旻小聲嘀咕。

“是你在我面前我根本沒辦法專心好嗎......”

「其實......」一會兒後朴智旻才又開口。
「嗯?」
「我無法理解你這個人,總是對我做一些奇怪的事、說奇怪的話,還面不改色、笑嘻嘻的,好像也不知道什麼叫退縮,總之就是很奇怪。」
「我只是在追求自己曾經錯過的事而已,還有,無法理解的話,就試著理解吧,你會發現一點也不難懂的。」田柾國朝朴智旻微笑。
「曾經錯......」
一滴斗大的水珠落上朴智旻的臉頰,打斷了他的話。
「下雨了......?」
緊接著第二滴、第三滴,下一秒大雨傾盆落下。
「我有帶......」朴智旻正伸手要去翻背包裡的雨傘,另一隻手就被緊緊抓住。
他被拉著狂奔起來。
「喂!喂!田柾國!」
雨水打在臉上,朴智旻看不清前方的路,下意識地握緊田柾國的手掌。

兩人跑進一棟建築物底下,朴智旻彎下身、手撐著膝蓋,大口喘著氣。
田柾國走到一旁,拍掉身上的水珠,再用手用力撥著濕透了的頭髮。
「我很久沒跑步了......突然這樣跑......呼......」
「沒事吧?」田柾國擔心地問。
「讓我喘一下......」朴智旻一手在空中擺了擺。
「太陽雨應該不會下太久,在這待一下吧。」

等呼吸終於恢復正常頻率,朴智旻直起身撥了撥頭髮,把背包甩到身前,拿出一包紙巾。
抽出一張,他猶豫了一秒。
「柾國,過來。」
「怎麼了?不舒服嗎?」田柾國轉身走近,「抱歉突然拉著你......」
朴智旻抬高手,把紙巾壓上他的頭髮,輕揉著。

他有個和田柾國一樣大的弟弟,所以他從小就習慣照顧別人。
當然他已經很久沒這麼做了。
隻身出外打拚,久久才回家一次,出社會後的大人更是沒什麼機會對身邊的人這樣照顧。

「雖然天氣熱,不過還是擦乾比較好。」說著朴智旻托住田柾國的後腦勺,仔細擦著。
田柾國盯著他認真的表情,緩緩傾身。
直到鼻子都快碰上了,朴智旻才意識到自己的處境。
一時慌了,他竟然閉上了眼。
感覺到溫暖的鼻息輕吐在自己臉上,他一動也不敢動。
他以為田柾國會吻他。
「呼......差點就忍不住了。」但田柾國卻在這時倏地向後退開。
朴智旻睜開眼,對上田柾國難得靦腆的笑臉。
他身前的壓力是沒了,但心卻好像被什麼壓住,悶悶的,很不好受。

“我...難道是失望了?”

 

 

 

作者有話要說:

Sorry啦,接吻還沒那麼快呢😂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國旻專用Instagram小帳:

https://www.instagram.com/smile_jikook/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