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旻並沒有去追問那碗燉飯的來處,畢竟在他眼中,田柾國這人還是躲得越遠越好。
無奈,總經理辦公室的門總是向外敞開的。

上班打卡似地,每到午餐時間,田柾國固定會提著個紙袋,每次都用不同的節奏敲響朴智旻的大門,笑眯眯地走進調戲個幾句,收走前一天的紙袋後再笑瞇瞇地走出。
每天紙袋裡的菜色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只有那不間斷的小卡,和一週兩次的燉飯。

漸漸地,連朴智旻自己也意識到,他開始期待了。
今天又會是什麼菜?小卡片又會寫些什麼呢?
他甚至會想,為什麼他就只在午餐時間來啊?其他時間呢?太忙了嗎?

有時他會被自己的這種想法嚇到,然後重新提醒自己不該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出現。
但他情不自禁。

門一如往常地被敲響,朴智旻在椅子上坐正,理了理西裝。
“今天是給愛麗絲啊......”他不禁笑了。
「進來。」
田柾國走進,把紙袋放在朴智旻面前,逕自走到一旁的沙發上坐下。
「你坐那幹嘛?」朴智旻邊說邊拿出飯盒。
「休息啊,我也是要午睡的。」田柾國躺上沙發,閉上眼。
「要睡回你位子上睡,我這裡不是旅館。」
「我的位子沒這麼舒服啊。你就吃你的,不用管我,不會打擾到你的。」
「......午休時間結束就回去工作。」
「是的,總經理!記得叫我起來。」

朴智旻也懶得去管他,打開了飯盒。
今天是燉飯的日子。
但這次不是奶油的,而是青醬海鮮燉飯。
那是他大學時第二常點的口味。
吃進一口,不變的懷念香味溢出。
他看了一眼沙發上的田柾國,還是不懂他到底怎麼知道自己的口味的。
就姑且當他會讀心術吧。

拾起紙袋底部的小卡,配著燉飯讀了起來。

“後天禮拜日,如果我說想跟你約會,你會不會答應?”

「兩個大男人約什麼會啊......」朴智旻無奈地笑了笑,打開抽屜,把卡片和其他9張收在一起。
拿起桌邊的金融雜誌,隨手翻了幾頁,莫名地竟有些心煩。
闔上雜誌丟到一旁,撐著頭盯著沙發上平穩呼吸著的人,往嘴裡塞了口飯。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才會在認識的第一天就誇下海口要追到對方啊?還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他就這麼一直盯著,好像這樣就能夠看穿田柾國的腦袋結構。

不知不覺間,午休時間結束了。

「喂,起床了。」朴智旻在椅子上喊。
回答他的只有淺淺的呼吸聲。
朴智旻沉了沉氣,起身走到沙發旁,手指點了點田柾國的肩。
「該醒啦。」
「嗯?」田柾國悶哼了一聲,皺了皺眉,緩緩睜開眼。
「你還真睡著了?」
「啊?喔對啊,感覺和你在同一個空間就特別安心。」田柾國抬頭笑著說,在沙發上伸展了一下四肢後坐起身,又伸了個懶腰。
「快回去上班。」朴智旻轉身要回位子。

才走了兩步,兩隻手臂突然從背後輕環住朴智旻的腰把他拉了回去。
「喂你幹嘛!」他愣住,忘記自己應該要逃跑。
「充電,充飽了我才有力氣上班。」田柾國把臉輕埋在朴智旻後頸上說。
三秒鐘後,他自發地鬆開了手。
「謝謝總經理。」

朴智旻真的不知道田柾國做這些事時都在想什麼,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出於什麼心情。
但他想去理解。
一點也好,他想去了解這個奇怪的人。

「喂。」他喊住要離開的田柾國。
「嗯?」田柾國回過頭。
「今天的卡片......不問我的回答嗎?」
「你打算回答嗎?」
「我答應你,不過那不算約會。」朴智旻轉身面對他。
「跟喜歡的人出去就是約會啦。」田柾國朝他走近。
「我可沒說過我喜歡你。」
“你也沒有說過你喜歡我。”
「沒關係,我再打給你。」田柾國說著掏出手機,「我第一天時給過你我的號碼吧?你一次都沒聯絡過我呢,該不會連存都沒存吧?」他撥出一串號碼,同時走向放著朴智旻手機的辦公桌。
「呀別亂看!」
朴智旻的手機應聲響起。
田柾國看了一眼,掛斷電話。

他在原地站了一會,然後慢慢轉過身。
朴智旻就像在家裡牆上塗鴉被抓包的孩子,不敢亂動。
田柾國微微笑了。

「你有存了我很開心,不過......名稱改一下吧,好嗎?」他邊走近朴智旻邊說,抬手拍了拍他的頭。
「喔、喔......」朴智旻斂下眼不敢看他。
他其實也不確定自己這種心虛感和罪惡感是怎麼回事,只是覺得,此刻田柾國的笑容令他有些難受。
「外送專員是個不錯的名稱吧,總經理?或是田先生也是可以的。」
朴智旻沒有回話。
「我今天晚上打給你,要記得接哦。上班加油。」田柾國撫了撫他的頭髮,走出辦公室。
朴智旻這才敢抬起頭。

晃回椅子跌了上去,抓過手機滑開通訊錄,點開田柾國的聯絡人資訊。
想了一會,朴智旻刪去原本的名稱,打上新的。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國旻專用Instagram小帳:

https://www.instagram.com/smile_jikook/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