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控的春天16.png

16

 

  「哥,我可以練雙人舞嗎?」田柾國問。

  兩人正在舞蹈教室拉筋。

  「可是你沒有人能搭檔啊。」

  「你可以啊。」

  「你知道通常雙人舞是一男一女嗎?」朴智旻笑著說,「兩個男生跳也太奇怪,況且男生體重比較重,哪那麼容易說跳就跳。」

 

  「哥你起來一下。」田柾國突然站起身。

  「幹嘛?」朴智旻收回在伸展的腿,跟著站了起來。

 

  田柾國微蹲,一彎身就把朴智旻給抱了起來。

  朴智旻嚇了一跳,下意識地就把兩條腿環上了田柾國的腰,夾得緊緊的。

 

  「誰說我抱不動的?」田柾國笑了,露出兩顆兔牙,「抱著你走回宿舍都沒問題。」

  「放、放我下來!」朴智旻耳根熱了起來,別開臉拍了拍田柾國的肩膀。

 

  田柾國把人放回地上,兩隻手留戀地在朴智旻腰上若有似無地擱著。

  朴智旻低著頭退開,不敢看田柾國那過度可愛的笑容。

 

  「所以,哥你可以陪我跳雙人舞嗎?」田柾國說著坐回地板。

  「你確定?」

  「非常確定。」

  「那……好吧。」

 

  現代舞的雙人舞包含不少舞者間的肢體接觸以及眼神和情感的交流﹐擁抱、抬舉、雙手交握……整堂課朴智旻的心跳都快到不行。

  但兩人的默契相當好,完全不像是第一次搭檔,分明沒有事先編排舞步,但一個人跳出一步,另一個人竟能立刻跟上,做出回應。

 

  時間接近練習的尾聲,朴智旻選了最後一首歌:The Great Big World的Say Something。

 

  說些什麼吧,我快要放棄你了。

  無論你到哪,我都會跟著你的。

  說些什麼吧。

 

  此刻的朴智旻褪去一開始的緊張,整個人投入在歌曲中。

 

  一開始是他領著田柾國,但漸漸地,田柾國掌握住主導權,領著朴智旻向自己靠近、再靠近。

  兩人旋轉、躍起,隨著對方身軀的舞動而動。

  耳邊只有漸弱的音樂以及對方的呼吸、心跳。

 

  歌曲即將結束,他們站在練習室的正中央,面對著面,喘著氣。

  朴智旻的手撫上田柾國的臉頰,看著他的雙眼。

 

  他想說,真的很想,想告訴田柾國自己究竟有多喜歡他,告訴田柾國自己有多希望他永遠不要離開自己,就這樣,待在自己身邊。

 

  田柾國輕輕拉下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十指緊扣,朝他靠近了一些,眼中滿是深情。

  兩人胸膛貼著胸膛,能夠清楚感受到對方的呼吸起伏和心跳。

  他們離得那麼近,近得,只要朴智旻向前傾一些就能吻到田柾國。

 

  但他害怕了。

 

  曲終,他從歌曲的情緒中抽離,向後退開。

  「時間到了,下、下課吧。」他低著頭,沒看見田柾國眼中的失落。

 

  田柾國鬆開他的手,垂眼到一旁喝水。

  朴智旻攢緊拳頭,接著放開,嘆了口氣,默默坐到田柾國旁邊拿毛巾擦汗。

 

  金泰亨沒有說錯,他是害怕。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田柾國看起來並不排斥自己靠近,甚至能說是喜歡的,有時還是主動向自己靠近的。

  但他就是沒那個自信,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夠好,好得足夠讓田柾國喜歡自己。

  然而為此糾結退怯的他卻不知道,一直以來都是他想多了。

 

 

 

  暑假轉眼間就在打工和練舞中接近了尾聲。

 

  九月一日,田柾國的生日,暑假結束倒數一周。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親愛的田柾國~祝你生日快樂!」

  朴智旻、田柾國、閔玧其和閔惠娜收拾好碗盤後,圍在赫娜其中一張桌子替他慶生。

  燈暗著,只有蛋糕上蠟燭搖曳的火光。

  「謝謝你們!」田柾國笑道。

  「快許願吧!」朴智旻說。

 

  田柾國閉上眼睛,雙手交握。

  「第一,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一直健健康康的,第二,希望赫娜的生意越來越好,第三……」

  「第三個不能說出來!」朴智旻趕緊說。

  「我知道。」田柾國勾起嘴角。

  幾秒鐘後他睜開眼,吹熄蠟燭。

 

  閔惠娜起身開燈,回到位子上,說:「壽星切蛋糕吧!」

  蛋糕不大,但四個人吃綽綽有餘。

 

  蛋糕是朴智旻特地去買的,選了田柾國喜歡的草莓口味。

  田柾國切了蛋糕,裝盤遞給其他三個人,最後才裝了一盤給自己。

  「柾國,這個送你。」朴智旻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盒子。

  「謝謝哥!我能現在拆嗎?」

  「當然,不過……那個禮物我自己送得都有點害羞哈哈。」

  「是玧其可以看的東西嗎?」田柾國有些懷疑地問。

  「廢話!你想哪去了!」

  田柾國笑了出來,拆開包裝紙,打開盒子。

 

  裡面是一隻兔子娃娃。

 

  「兔子!」閔玧其興奮地喊了出來。

  「我知道這禮物實在很女生,你也不是小孩了,只是……我一看到這個就想到你,忍不住就買了……」朴智旻說著低下頭。

  「我很喜歡,真的。」田柾國把娃娃拿了出來,放在自己臉旁邊,笑著問:「像嗎?」

  朴智旻抬起頭,他知道田柾國那是真心的微笑,一下子便放心了。

  「看來我買對了。」他也笑了。

 

  田柾國正打算把娃娃放回去,這才注意到裡面還有張卡片。

  「哦,還有張卡片耶。」說著就要把它拿出來。

  「啊那個!」朴智旻冷不防冒了句。

  「嗯?」

  「卡片你回宿舍再看吧。」朴智旻尷尬地說。

  「好。」

  田柾國把卡片跟著娃娃一起放回盒子裡,蓋上蓋子。

 

  四個人很快吃完了蛋糕,收拾好垃圾後,朴智旻和田柾國便跟閔玧其及閔惠娜道別,走回宿舍。

  進了電梯,田柾國突然說:「哥,我可以再跟你要一個生日禮物嗎?」

  「想要什麼?」

  「借我抱一下。」說完,田柾國用力抱住了朴智旻,「謝謝你。」

  「謝、謝什麼啦,說了會照顧你的……」

  電梯門打開,田柾國鬆開朴智旻。

  「謝謝有你在。哥,晚安。」

  「晚安……生日快樂。」

  田柾國朝他一笑,走出電梯。

 

  柾國,我才要謝謝你啊……

 

 

 

  田柾國回到房間,拿了衣服洗好澡後,坐在書桌前打開了朴智旻送的禮物盒,拿出卡片,細細讀著上頭密密麻麻卻工整的字。

 

  那其實是封半完成的情書。

 

  朴智旻寫了很多他們之間的事,從他第一次見到田柾國、在他近社團後正式開始認識他、到現在他們經歷過的事。

  他寫了好幾次「我很開心」、「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樣的字眼,但寫到最後,他始終沒有勇氣寫出那句「我喜歡你」。

  所以他以一句「謝謝你的出生」作為結尾。

 

  田柾國安靜地讀了好幾次,嘴角帶著淺淺的笑,最後把卡片放回盒子裡。

  他從書桌的抽屜拿出幾樣東西,一併收進盒子哩,只留下那隻兔子娃娃在外面。

  他把盒子輕輕放回抽屜,抱著娃娃躺上床。

  「智旻哥,晚安。」他自言自語道,吻了一下娃娃的額頭。

 

 

 

  開學了,很快便到了下學期的第一堂社課。

  Iverson準時出現在練習室。

  「各位,好久不見!暑假過得好嗎?」

  「很好!」

  「有沒有持續練習?」

  幾個人心虛地搖搖頭。

  「這樣不行哦,跳舞這件事久不做事會生疏的!所以每天至少要花一些時間動動身子跳一下。那今天我們就先來找回跳舞的感覺吧!開始暖身!」

 

  暖身過後,他帶了一會兒基本動作,接著增加難度,逐漸回到上學期的水準。

  有一小部分的人跟得吃力,尤其是新進社員,但都還算跟得上。

 

  兩個小時的社課結束,Iverson再次說話。

  「下禮拜我還會再來,到時候,會比今天更累哦,大家加油吧!下課!」

  「謝謝老師!」

  「泰亨,我跟恩允要留下編舞,你先回去吧。」鄭號錫把金泰亨拉到一旁說。

  「我可以等你啊。」金泰亨不服。

  「很晚了,快去吃晚餐吧,別餓肚子。」

  「可是你也沒吃……」

  「乖,快回去。」鄭號錫摸了摸他的頭。

  「你要編舞的話,平日幾乎都沒空對吧?」

  「差不多,抱歉了。」

  「那你假日要把欠的吻還給我。」金泰亨湊到他耳邊小聲地說。

  「好啦……快去吃。」

  「嗯,掰掰。」

  「掰。」

 

 

 

  金泰亨出了綜合大樓,宋世雨站在階梯下盯著他。

  他忽略他,直接從她身邊走過。

  「今天沒跟他一起走啊?」宋世雨跟在他身後。

  金泰亨沒有回應,快步走著。

  「怎麼,不打算理我?剛才上課時也躲我躲得很勤嘛。」

  「別跟著我。」

  「我說過我沒那麼容易放棄的。」

 

  金泰亨停下腳步,回頭正色道:「我們分手了,所以請妳不要再以為妳是我的女朋友了。」

  「我說過我沒有同意分手了。」

  「那天妳也看到了吧,我喜歡的是號錫哥,很喜歡。」

  「可是我喜歡你!」宋世雨大喊,抱住了金泰亨。

  「本來……」金泰亨把她拉開,「我們分手還有機會能做朋友的,但妳那樣汙辱我喜歡的人之後,不可能了。既然妳不怕傷害他,那我也不介意傷害妳。」

  金泰亨轉身要走。

 

  宋世雨馬上從背後抱住他。

  「不要走……」

  「還有……」金泰亨又一次把她的手從自己腰上拿下,「妳根本不喜歡我,因為人不會捨得讓自己喜歡的人受傷,可能妳不知道,但在妳對號錫哥說出那些話時,就連我也一起傷了。好好想想吧,妳對我到底是什麼感情。」

  這次金泰亨真的頭也不回地走了。

  而宋世雨沒有再攔住他。

 

  我的喜歡……成什麼樣了?

 

 

 

  鄭號錫和李恩允編了一個半小時的舞,站告一段落時已經九點半了。

  「號錫,我先回去囉。」李恩允揹起背包說。

  「好,回去小心。」

  「掰。」

 

  鄭號錫坐在練習室地板上休息、擦汗,期間腦中仍在構思著舞步,五分鐘後才離開練習室。

  剛走出綜合大樓,他就看見前方有些動靜和吵鬧聲。

 

  「放開我!」李恩允扯著手臂想掙脫手腕上的束縛。

  「恩允努那,我都追妳一年了,妳為什麼不接受我?」一個男生緊抓著她的手,兩人拉扯著。

  「我已經告訴你我不會接受你了,請你放……」

  一隻手扯開了男生的手,李恩允被摟進某人懷裡。

 

  「恩允,不是讓妳在裡面等嗎?」鄭號錫笑著低頭對她說。

  「號、號錫……?」

  「你是誰?」男生充滿敵意的眼神瞪著鄭號錫。

  「我想這句話是我該問你,請問你抓著我女朋友的手做什麼?」

  「努、努那妳有男朋友了?為什麼我不知道?」

  「因為我們很低調。」鄭號錫代替她回答。

  「可、可是……」

  「不好意思,我們該走了,再見。」鄭號錫攬住李恩允,「對了,請你以後不要再像剛才那樣抓著恩允,否則,會痛的可能就不只是她的手了。」他微微一笑,帶著李恩允離開男生的面前。

 

  等確定走出那人的視線範圍,鄭號錫才放開李恩允。

  「你剛剛……不用出面的……」李恩允低聲道。

  「妳手還好嗎?他是不是抓痛妳了?」鄭號錫關切地問。

  「我沒事。」

  「妳常遇到這種人?」

  李恩允搖頭,說:「只有他。」

  「這種人妳離遠一點,太危險了。」

  「號錫,你真的沒必要出面的。」

  鄭號錫停下腳步,嚴肅地說:「不管怎樣,我還是把妳當作我的朋友,朋友遇到麻煩,我怎麼可能完全不管?」

  「謝謝你,號錫,總是這麼好。」

 

  兩人走到了校門口。

  「能問你個問題嗎?」李恩允說。

  「問吧。」

  「你跟泰亨在一起了?」

  「嗯……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告訴妳,不過妳好像自己看出來了……」

  「這樣我就放心了。」李恩允笑著說。

 

  至少我們兩個之中,有一個人能幸福,而且那個人是你。

 

  「我回去囉,晚安,剛才真的很謝謝你。」她很快接著說。

  「我載妳嗎?」

  「不用,我暑假買車了,騎車就好。」

  「好,那……晚安。」

  李恩允點了下頭,轉身往不同方向走了。

 

  適度的溫柔,是我能承受的最大限度,鄭號錫,這一刻開始,就真的要對你放手了,因為你是個太好的人,值得一個你真正喜歡的人。

 

 

 

  隔天,宋世雨約了金泰亨出來見面。

  她想了一整晚,總算是想通了。

 

  金泰亨準時赴約。

  「歐巴,對不起。」兩人一見面,宋世雨便以道歉作為開場白,誠心地說,「我不應該說那些話,還拿喜歡你當理由。我昨天回去後想了很多,我想我還是喜歡你的。但我也想通了,與其一直纏著不喜歡我的你,倒不如祝福你。所以,恭喜你,泰亨歐巴,找到了你自己的幸福。」

  「謝謝妳,世雨。」

  「我可以……最後要求你兩件事嗎?」

  「妳說吧。」

  「我不奢望我們還能當朋友,但……我希望你別討厭我。」

  「嗯,這妳別擔心,另一件呢?」

  「我能抱你最後一次嗎?」

  金泰亨猶豫了一下,張開雙臂。

 

  宋世雨緊緊抱了他一下,享受那自己沒有機會再擁有的溫度。

  她放開他,說:「謝謝你,歐巴,我……先走了,社課見。」

  「社課見。」

  我們也許都曾用錯誤的方式去喜歡一個人,但我們終會找到那個對的方式,和那個對的人。

  然後,重新開始。

 

 

 

 

  番外8:朴智旻挑禮記

 

  朴智旻就不懂,為什麼挑個禮物可以這麼麻煩?

  為了替田柾國準備他要送他的第一份生日禮物,他想了好久,卻怎麼樣都想不到一個合適的。

  後來想說到現場走走逛逛應該就能挑到合適的,但到了那反而更沒有方向,加上天秤座的選擇障礙,一間間店進了又出,出了又進,卻始終一無所獲。

 

  失望之際,一個小小的身影抓住了他的視線,就好像他第一次見到田柾國時,他抓住了自己的視線一樣。

  那是娃娃店裡的一隻兔子玩偶。

  毛茸茸的,摸起來很舒服,有很長的耳朵和大大的眼睛,朴智旻第一眼看到就很喜歡。

  看了一眼價錢,在預算範圍內,他沒多加猶豫便抱起娃娃到櫃檯結帳。

 

  「要幫你包裝起來嗎?」負責櫃檯的是位三十出頭的女人,笑臉迎人。

  「不用,用袋子裝就好了。」

  「好。送女朋友的嗎?」女人見到朴智旻討喜的長相忍不住攀談兩句。

  「啊不是。」朴智旻有點尷尬地笑著。

  「那是親戚小孩?」

  「也不是,就是……一個喜歡的人。」

  「啊,希望她喜歡。」

  「我也希望他會喜歡。」朴智旻笑著接過袋子,「謝謝妳。」

 

  走出娃娃店,他又去買了能裝進娃娃的盒子和一張卡片,還有一捲包裝紙。

  回到宿舍,他開始埋首寫卡片。

  認真寫了好久,總算是寫完了。

 

  他把卡片放進盒子,拿起那隻兔子娃娃。

  「你覺得柾國會喜歡你嗎?」

  「當然會啊。」

  「也是,你這麼可愛是不是?」

  「跟柾國一樣可愛嗎?」

  「不,柾國比你可……」

 

  「朴智旻!你知道一個二十幾歲的男人對一個娃娃自言自語演獨角戲是件很奇怪的事嗎?」安載孝在他的床上喊。

  「抱歉……」

  「早點睡覺啦。」安載孝轉向背對他的方向重新躺好。

 

  朴智旻笑了一下,摸了摸那隻娃娃,在它的額頭上親了一下,收進禮物盒裡,蓋上蓋子,用心地把它給包裝起來。

 

  柾國,這裡面是我一半的心意,另外一半,我還沒有那個勇氣給你。

 

 

 

作者有話要說:

就是下一章!國旻終於要在一起了!

關於 Say Something 的現代舞,這裡有影片讓沒有畫面(笑)的人參考~

大致上雙人舞會長這樣

有點忘了當初看到的是不是這一個Cover了ˊˇˋ

還有一個是韓國的短版編舞

話說我覺得這幾天是我的"耽美劇日"

喜歡的幾部劇都要在這幾天出第二季或是開播了

分別是挪威劇Skam第四季(這不完全是耽美啦哈哈

泰劇愛來了別錯過第二季(為什麼主CP都出現小三了我不依QQ

還有柴雞蛋的盛勢(期待未來會不會有鋒芒真人版的出現啊啊啊

可惜前兩部都要等翻譯,大概要一段時間吧QQ

有人同樣期待這三部劇的嗎哈哈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