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控的春天12.png

12

 

  智旻哥,我喜歡你。

  我也……很喜歡你。

 

  放大的臉龐,相觸的唇,醉人的溫熱,有力的臂彎……

 

  正吻得熱烈,朴智旻卻醒了。

 

  喘了幾口氣平穩呼吸,低頭一看,貌似連不該醒的地方也清醒了。

  他懊惱地拿頭在枕頭上撞了一下,呆呆地看著天花板。

 

  不就是不小心親到了嘛……怎麼……越來越難保持冷靜了……到底該怎麼辦啊我……

 

 

 

  隔天,禮拜二,久違的現代舞教學。

 

  「哥,好久沒跳了我怕我抓不到感覺……」田柾國坐在地上拉筋,說道。

  「沒關係啦,等下跳一跳感覺自然就回來了。」朴智旻笑著鼓勵他,向側邊彎腰抓住右腳,伸展大腿。

  「對了,我們暑假要繼續來上課嗎?」

  「我OK啊,反正我暑假就留在附近打工,哪都不會去。」

  「你要去哪裡打工?」

  「可能……就去赫娜幫忙吧,畢竟如果宣傳單發揮功效了,阿姨一定會忙不過來的。對了!說到傳單,廠商通知你了嗎?」

  「有啊,說今天就可以過去拿了。」

  「那剛好!等下我們一起去拿吧,拿完可以順便去找阿姨給她看。」

  「好。哥,我暑假……可以一起去赫娜打工嗎?」

  「當然好啊!這哪需要問,我相信阿姨一定會很歡迎的,這傳單的大功臣可是你耶!況且,你長這麼帥,肯定能吸引很多客人!」

  「我不是為那個去的……」田柾國小聲地咕噥道,彎下身前俯。

  「嗯?你說什麼?」朴智旻也跟著彎身。

  「沒什麼。」田柾國抬起頭露出一個微笑。

 

  拉好筋後,兩人正式開始練習。

  跳了幾個月,加上田柾國本身資質很好,他已經能夠跳一些完整的舞步了。

 

  田柾國在情緒和內心表現上做得很好,朴智旻猜想也許是因為他總能認真地投入在一件事情中,進而能讓他不會分心,專心地表現出他想表達的情緒意境。

 

 

 

  兩個小時一下就過了,他們去領回印製好的傳單,來到了赫娜。

 

  「智旻!柾國!你們來啦!」閔惠娜走出櫃檯朝他們走近,「這幾疊東西是……?」她注意到兩人手上抱著的東西。

  「是柾國幫妳做的傳單!妳要看看嗎?」朴智旻興奮地說。

  「當然!你們先坐吧,這桌。」

 

  朴智旻和田柾國就座,拆開其中一包傳單,抽了一張出來。

  閔惠娜接了過去,看了一下正面,接著翻到背面的故事。

 

  「柾國……這真的……很美……謝謝你。」閔惠娜輕輕拍了拍田柾國的頭頂。

  「努那不客氣。」田柾國微微一笑。

 

  「媽媽你怎麼沒有告訴我智旻哥哥來了!」閔玧其突然出現在樓梯口,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一把抱住朴智旻,朴智旻也把他抱到自己腿上坐著。

 

  閔玧其本來只是肚子餓下來找媽媽討吃的,沒想到一來就看到朴智旻坐在店哩,瞬間肚子餓什麼的都忘了,只顧著衝上去。

 

  「本來想說等下再去叫你的,結果你自己下來了。」閔惠娜笑道。

  「咦?媽媽那是什麼?」閔玧其指著她手上的傳單。

  「這個啊,這個是柾國哥哥幫我們店裡做的傳單哦。」

  「我要看我要看!」

 

  閔玧其接過傳單,才五歲多的他不認識太多字,只是大略看了一下。

 

  「好漂亮!」他一看顏色和小插圖就很喜歡,「這個要放在哪裡?」

  「我們之後會拿出去發哦。」朴智旻低頭看著他說。

  「那……店裡是不是也要放?我們可以壓在桌子底下!」閔玧其的小腦袋動得飛快,馬上想到了這點。

  「對耶,我都沒想到!每個位子都在玻璃下壓一正一反,這樣又能當菜單,又能讓所有客人看到故事!玧其你真聰明!」朴智旻讚賞地說。

  閔玧其呵呵笑了,說:「老師昨天才教了我們一個單字,指的是很聰明的人,叫天……天……天菜?」

 

  朴智旻一聽噗哧笑了出來。

  「你是說天才嗎?」他問。

  「對對對!天才!」

  「是~我們玧其是天才!」朴智旻笑道。

  「好啦,玧其,讓哥哥們先點菜吧。」閔惠娜提醒閔玧其。

  「好~」閔玧其聽話地安靜下來。

 

  朴智旻和田柾國點完餐後,閔惠娜便進廚房準備。

 

  「來,玧其,你先下來一下。」朴智旻把閔玧其放回地上站好。

  他起身,說:「柾國,我們先在空位的桌上塞傳單吧。」

  「嗯。」田柾國跟著起身。

 

  他們在每個位子桌上都夾進了兩張傳單,整齊地擺放好。

  全部弄好,前菜也正好送上來了。

 

  「你們已經放好了?不用那麼麻煩啦,我晚上休店後再來用就好啦。」閔惠娜驚訝地說。

  「沒關係啦,這樣阿姨妳也比較省事。」朴智旻說。

  「這樣吧,今天你們兩個的晚餐就當阿姨請你們的!」

  「那怎麼可以!阿姨妳這樣我等下直接把錢塞進收銀機裡哦,別忘了那台機器我很會用的!」

  「客氣什麼嘛,不然……我等下幫妳們多加兩塊肉。」閔惠娜小聲地說。

  「這我可以接受。」朴智旻笑道,「只能兩塊哦。」

 

  閔惠娜比了個OK。

 

  「媽媽我也要吃!」閔玧其這才想起自己下樓來的目的。

  「你的我已經煮好啦。」閔惠娜進廚房拿了個小碗和一副餐具出來,裡面是豐富又很健康的菜色。

  「我要坐智旻哥哥旁邊!」閔玧其說著爬上朴智旻旁邊的椅子。

 

  閔惠娜把碗放在他面前,摸了摸他的頭,回到廚房去。

 

  「哥,我們什麼時候要開始發?」田柾國問,喝了口濃湯。

  「我在想……明天社課時先給社員,然後等休業式那天再在校門口發。」

  「恩,那你有去問泰亨哥了嗎?讓他幫忙的事。」

  「還沒,明天順便問吧,記得提醒我。」

  「我怕我也忘記了。」田柾國笑道。

 

  朴智旻也笑了。

 

  「智旻哥哥,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閔玧其突然問。

  「什麼問題?」

  「喜歡是什麼意思?」

  「怎麼突然問?」

  「今天我們班有一個女生說她喜歡我。」

 

  朴智旻被濃湯給嗆到了,趕緊放下湯匙拍著胸口。

  田柾國投去一個略微擔心的眼神,但沒有說什麼。

 

  呼吸正常後朴智旻才開口。

  「你確定她是這麼說?」

  「對啊,然後她還想要Bobo!我就把她推開了。」說著,閔玧其還加上了動作。

  「你沒有把人家弄傷吧?」朴智旻突然有點擔心那個小女生。

  「沒有!她就跑走了。啊,可是她好像哭了。」

 

  這年頭的小孩……真是越來越早熟了……

 

  「所以喜歡是什麼意思?」閔玧其吃了口飯。

  「喜歡……就是你看到一個人會覺得很開心。」朴智旻轉向閔玧其坐著,認真解釋。

  「那我一定喜歡你跟媽媽。」

  「嗯……這個喜歡不一樣,該怎麼說呢,那個女生說的喜歡是指有一個人靠近你的時候,你的心臟會撲通、撲通地跳得很快,像這樣。」朴智旻把手放上閔玧其左邊胸口,一下一下按著,模仿加快的頻率,「撲通、撲通地跳著。」

  「還有啊,你看到她笑時就會跟著笑,會想一直盯著她看,做任何事也都想和她一起,而且你還會覺得她做什麼都好。」他講得起勁,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對田柾國的感覺說了出來。

 

  閔玧其沉默了一會,看向對面的田柾國。

  「那柾國哥哥是不是喜歡你啊?」

  朴智旻心頭震了好大一下。

  「你在說什麼啊……」他順著閔玧其的視線看向田柾國。

 

  田柾國正盯著他看。

 

  「我有看到哦,每次你們一起來的時候,柾國哥哥都會一直看著你,你在笑的時候啊,他也笑了,有一次他自己來,還有跟媽媽聊到你耶,他說哥哥你對他很好,還說你是個很棒的人。」

  朴智旻驚訝地微張著嘴。

 

  田柾國沒有附和,但也沒有反駁。

 

  這時閔玧其跳下椅子跑到田柾國身邊,踮起腳,小手放上了他的胸口。

  「撲通、撲通地跳得很快!」閔玧其興奮地說,拉著朴智旻的手讓他起身,「哥哥你摸!」說完他就把自己的小手換成了朴智旻的手。

  朴智旻一手撐在桌上,一手壓在田柾國的左胸,兩人四目相交。

  他感覺到了,那個和自己胸口所傳來的震動一樣的頻率。

 

  可是……為什麼?

 

  還來不及想更多,兩碗東西便從他的手臂下方放到桌上。

  「智旻你手小心,燙。」閔惠娜提醒道。

 

  朴智旻猛地抽回手,跌回椅子上,雙頰發燙。

 

  閔玧其回到位子上坐好,笑著問朴智旻:「有沒有!撲通、撲通!」

 

  朴智旻看著田柾國,但田柾國低頭翻著他的燉飯。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朴智旻總覺得田柾國的臉頰泛著莫名的紅暈。

 

  他把手放上自己的胸口,再次確定。

 

  沒、沒錯啊,這是我心跳加快時的速度,可是柾國他那……分明也是一樣的頻率……

 

  「玧其,你飯怎麼還剩這麼多?如果你不專心吃飯,我就不讓你跟哥哥一起吃囉。」閔惠娜佯怒道。

  「媽媽對不起!我馬上吃!」閔玧其一聽立刻安靜地低頭吃飯。

  「乖。你們也趕快吃吧。」閔惠娜對朴智旻和田柾國說,然後到櫃台幫客人結帳去了。

 

  朴智旻低下頭看著他的麵,腦中還是方才的疑問。

  整頓飯他都不敢再抬頭。

 

  等兩人都吃完要離開前,朴智旻數了還有幾個位子沒有夾上傳單,拿了一樣數量的傳單給了閔惠娜,同時也放了一疊在櫃台上。

  「阿姨,我這邊放一疊,這樣客人如果需要也可以拿,如果拿完你再告訴我,我送新的過來。」

  「真的很謝謝你們。」

  「不客氣。對了,阿姨,我暑假可以來打工嗎?」

  「當然可以,我還怕你不來呢。」閔惠娜笑道。

  「那……柾國可以一起嗎?」朴智旻想起田柾國也說想來。

  「好啊!兩個人一起你們也比較輕鬆,那……暑假第一天開始?」

  「好!謝謝阿姨!那我們回去囉。」

  「嗯,路上小心。」

  「掰掰!」

  「努那再見。」田柾國也道別。

 

  「智旻哥哥。」閔玧其笑著向朴智旻伸出兩隻手臂討抱。

  朴智旻蹲下身抱了抱他。

  「撲通、撲通的喜歡哦。」閔玧其小聲地說。

  朴智旻被他講得有點不知所措了。

  「掰掰。」他匆匆地說,走向門口。

  「柾國哥哥掰掰!」閔玧其揮了揮他的小短手。

  田柾國也朝他揮揮手,跟了出去。

 

 

 

  兩人安靜地走著,中間隔了點尷尬的距離。

  沉默良久,朴智旻實在憋不住了。

  「柾國。」「哥。」

 

  沒想到田柾國也同時開口了。

 

  「哥你先說吧。」田柾國馬上說。

  「嗯……那個……玧其的話你別太放在心上啦,他就是這樣,小聰明又童言童語的……」

  「他確實是挺聰明的。」田柾國低頭看著路面說,嘴角有淡淡的笑意,「比很多人都聰明啊。」

  「有時候還真有點太聰明了……」朴智旻咕噥,並沒有聽出田柾國那句話的言外之意,「所以你要說什麼?」

  「嗯……」田柾國抬起頭看向朴智旻,「我忘了。」他燦爛地笑道。

  「果然記性很差啊你。」朴智旻笑著撓了撓他的後腦勺。

 

 

 

  回到宿舍,朴智旻在電梯裡說:「你那幾包傳單就先放你那,明天要給社員的我帶去就好。」

  「好,哥晚安。」

  「晚安。」

  田柾國走出電梯。

 

  朴智旻這才又開始糾結於剛才「天才」閔玧其給他「證實」的事。

  當另一個人擁有和你一樣的心跳頻率,而且是跳到讓你喘不過氣的那種,是不是,真的代表了什麼?

  撲通﹑撲通,你的心跳,是為了我而加速嗎,田柾國?

 

 

 

  番外6:閔玧其天才讚讚Man嘣嘣

 

  閔玧其從小就是個很聰明的孩子,雖然大多數時候他的聰明都是小聰明。

  例如在學校玩遊戲時,他總能很快找到一個讓他事半功倍或是逃過懲罰的小伎倆。

 

  但有的時候,他的聰明是真聰明。

  他就不懂了,明明智旻哥哥和柾國哥哥總是互相盯著對方還盯得那麼明顯,怎麼就沒有人看得出來他們之間不一樣的氣氛?

 

  田柾國自己來找閔惠娜討論傳單的那天,他就坐在旁邊吃著他的晚餐,他們所有聊天內容他都聽得一清二楚的。

  「是智旻告訴你我們家的事的嗎?」

  「是。努那妳會介意嗎?」

  「不會不會,智旻他……總是這麼貼心呢。你也這麼覺得吧?」

  「是啊,智旻哥他真的對我很好,總是很照顧我。」

  「我第一眼看到他這孩子就很喜歡。」

  「我也是。」田柾國笑著說,低頭喝了口飲料,「他是個很棒的人。」

 

  閔玧其一聽到他這個回答,馬上從他的晚餐裡抬起頭來。

 

  田柾國臉上那個笑容,不正是他的爸媽曾經看著對方露出的微笑嗎?

  那種寵溺幸福的樣子他不會認錯的。

  這……這是再明顯不過了啊!

 

  「所以你說你想知道我們這間店完整的故事?」

  「是的,可以嗎?」

  「沒問題的,那你需要紙筆記下來嗎?」

  「不用,我記性很好的。」

 

  閔玧其是不懂愛情這種東西啦,但不就跟爸爸媽媽一樣嗎?

  很喜歡對方的兩個人很單純地生活在一起,快快樂樂的,多好?

 

  於是那天之後,閔玧其就決定要來充當愛神邱比特。

 

  沒辦法,他的智旻哥哥實在是太笨了,柾國哥哥又太容易害羞,沒人推一把,誰都沒法先跨一步。

 

  天才的責任,可是很重大的呢。

 

 

 

作者有話要說:

沒錯,閔玧其完全就是賣萌用的(?)

話說閔五歲第一次登場的第三章,居然是目前全系列中點閱率最高的一章哈哈

萌萌的閔玧其祝大家兒童節快樂!

雖然我不是兒童了哈哈哈都快成為刑法上的完全行為能力人了XD

題外話,昨天花了快五個小時在看"SKAM S3",一次就拚完十集了,有人也看過的嗎XD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