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很開心能在兩個禮拜內多了5000觀看人次!!

本來是以為要下禮拜六(剛好我生日:D)才會破10000的~不過能提早我更開心!!

廢話不多說(因為我等下下面要打其他東西XD)

還是一樣~請各位踴躍留言.歡迎各位委託翻譯

如果覺得我翻的不錯.或是想一起討論西洋歌手OR團體請不吝嗇給予留言!

 

若有影片或圖片看不到OR不能看請一定要告訴我!!

把這個部落格推薦給身邊喜愛西洋音樂的朋友吧!!!

想要隨時Follow我就請動動手指按下訂閱!

我會繼續努力的!!

然後~我想來跟各位分享一個我自己的小故事

字滿多的,慢慢看吧~

 

不久前有一個外國人在FB上加了我好友

他主動密我,問了我一句:"妳是不是也喜歡One Direction??"(我已經翻成中文了,他是用英文問)

而我回了一句:"Yep!"

那時我確實滿驚訝的

驚訝他會密我,也驚訝他是一名Directioner Boy(1D男粉絲)

但因為這一段非常非常短的對話,讓我去看了他的個人資料

我發現他在故鄉那欄填的是台北,居住地為英國

基於好奇心驅使,換我主動密他

 

我問了他:"所以你在台灣出生?現在住英國?"(英文)

他回我:"沒錯,我是一名台英混血兒"(英文)

再繼續聊了一點點後,我知道了他的母親是台灣人(到這裡都是用英文)

後來我想,既然他是混血兒,是不是會中文呢?

於是我問了:"你會說中文嗎?還是甚至能讀中文?"(英文)

而他回的話讓我超級驚訝!

他回了:"哈哈我可以哦 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會問喔"(中文!!這句完全是他當時所打的)

那時我其實有點被嚇到XD

我完全沒有料想到他甚至能夠打中文!

之後的幾段對話幾乎都是用中文聊天~

在這些對話中,我知道了他今年19歲,是一位大學生,而他最喜歡1D裡的Harry

我們聊了一些關於1D的話題

但因為時差問題(台灣和英國相差7小時,英國的時間是台灣往前算7小時)這段對話只能告終

 

後來我又再次看了他的個人資料

發現他在就讀學校填的是英國的牛津大學!

看到這一點又激起我的好奇心了~

於是我又主動密他:"你真的讀牛津大學嗎?那是英國的名校耶!!"(英文和中文交錯)

而他回了:"是阿 不過我晚一年才考的"(中文)

雖然說晚一年才考,不過牛津大學應該也不是那麼好考吧~

然後我又問了:"你還喜歡哪些歌手?"(中文)

他答了:"Taylor Swift"

這點我比較不感到驚訝,畢竟泰勒絲也可算是全民偶像阿!!

用中英交錯聊了一些關於泰勒絲的話題後

我又對他說:"最先讓我愛上西洋音樂的是Greyson Chance"(中文)

沒想到他回:"喔他很可愛欸 他有去過臺灣:)"(中文)

聽到這點我又再度感到驚訝了!

想不到他也知道Greyson!!!而且也覺得他很可愛!

再聊了一會關於歌手的話題後,再度因為時差問題(我要睡覺而他要運動)而必須下線

 

而在這之後的所有對話,因為本人母親的要求,我幾乎全部都用英文聊!

在聊天途中我必須常常用到"搜尋"功能來找翻譯或是拼字

雖然有點累,但我也學到了一些單字

他說他有看過1D的戶外演唱會(超羨慕的!!)

而且他認為我有一個很好的媽媽(這點我同意:D)因為我媽媽讓我用英文和他聊天

他現在正在為大學論文努力,而在我想要用英文打"加油"給他時

我發現......英文裡沒有"加油"!!所以我只好打中文,不過這也算是一種學習啦~

後來我們聊到了補習班和課後輔導的話題(請注意,後面這一小段可能有點稍嫌乏味)

其實國外沒有"補習班"這種東西

因此他對於台灣的許多學生必須在放學後留下來這點感到訝異

他說:"但是沒有任何學生會想要留下來上課"

這確實是事實

所以我回:"也許那些學生的家長希望他們多學一點,或是他們需要留下來才能提升他們的成績"

而他說:"你是說他們必須要在很大的壓力下讀書嗎?這樣他們讀書就不會有樂趣了...而且也沒有時間能夠放鬆..."

我回答:"每個學生都會有自己的壓力,來自他們的父母,甚至是他們自己,而這就是為什麼週末必須存在"

          "這樣我們才能夠有放鬆的時間"

而他說:"我知道學生都會有壓力,但在我看來,那些壓力應該要來自他們在學校的表現和交友方面"

          "我想英國的學生會比台灣的學生開心的多"

 

這點我想我必須認同,但其實對我個人來說還好

因為我可以說從沒補過習

只有上過7年作文(真的很久我知道,我從小一就開始上了)和由外國人老師教的英文

因此國文和英文是我的強項

作文是我還住在高雄時上的課(沒錯!我是高雄人!一年前才搬到台北的)

雖然我從不補習,但我想我的成績都還維持的不錯

平均至少都有80分以上

而因為我從不補習這點,我想我會比很多學生快樂的多......

(沉重話題結束)

 

在之後的談話中,我知道了他讀的是"實驗心理學"

我覺得這個詞聽起來超"專業"的!

不過他說他認為這很有趣,我上網查了一下,

實驗心理學其實包含了很多層面,像是記憶.認知.動機......等

這一切都會用實驗研究出來

我想了一下,還真的挺酷的!

 

再之後,我問他有幾個兄弟姊妹

他說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和兩個妹妹!!他是最中間的那個小孩

雖然有這麼多兄弟姊妹,但他卻很少和他們見面

也許是因為大學住宿舍吧?

我本人只有一個妹妹

目前外國人跟台灣人比起來,家庭成員比較多的是哪一邊呢??

 

總而言之,我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的意義是

有時你可以交一些不同國家的網友.筆友或朋友,只要不任意做出逾矩或是太超過的事

這絕對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但能有特殊的經驗,還能練習與外國人溝通

當然~能交一個會中文的外國人當朋友是再好不過了!!!

 

謝謝你這麼有耐心的看到這!

愛妳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