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午餐時間。
朴智旻忙了一整個上午,到處和客戶開會、認識,又一次忘了午餐這回事。
午餐時間好不容易回到辦公室,他卻仍一心想著公事,抓起一疊文件就又翻了起來。
半小時後,門那傳來敲門聲。
是和前一天不同的節奏。

朴智旻實在很不想讓來人進來,但礙於可能是有重要的公事,他還是喊了聲,「進來。」

「總經理午安!」毫不意外的那張笑臉。
「什麼事?」朴智旻冷冷地問。
「沒事不能來找你嗎?」田柾國噘起嘴表示不滿。
「你當我這是能讓你來串門子的地方嗎?」
「反正你一個人也無聊嘛,多個人陪不是很好嗎?」
「不需要,謝謝。沒什麼事的話請回到你的工作崗位,在我的管轄下不允許混水摸魚。」
「現在是午餐時間,我還有半小時。」
「那也請你不要留在這打擾我。」
「怎麼?看到我讓你小鹿亂撞、心神不寧嗎?」
朴智旻內心其實是真心想送他個白眼的。
「你自我意識未免也太旺盛了。」
「我常聽人這麼說。」田柾國笑道,「吃飯了嗎?」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這樣我才能決定這份燉飯的去留啊。」田柾國拿出身後的紙袋晃了晃。
「我吃過了。」朴智旻說謊。
「真的嗎?據我所知你可是在外面整個早上,回到辦公室也一步都沒離開過哦。」
「你怎麼知道?!」
「嘴巴可是有很多用途的。」

朴智旻一聽就知道一定是那些拜倒在他西裝褲底下的女孩子爆料的。
“啊......那群女人......得好好訓一頓了......”

「你以為秘書是做什麼用的?」
「秘書?我還以為妳特別告訴她不用她費心,你會自己去買呢。」

朴智旻徹底領悟到「人帥真好」這句話的真諦。

「就算這樣也不用你來擔心,我一點也不......」最後一個「餓」字還沒說出口,就被一陣響亮的咕嚕聲給硬生生打了回去。
「我昨天不是說了嗎?午餐要準時吃,不然傷胃,下午也沒體力繼續努力。這間店的燉飯很好吃,你一定會喜歡的,我就放著囉。」田柾國把紙袋直接壓到了文件上,「趕快吃。」說完,他快步走出辦公室。

「喂...喂!」朴智旻只來得及對著田柾國背殺的背影喊,「啊......這都什麼人什麼事啊!」他苦惱地撓了撓出門前梳好的頭髮。
看了一眼桌上牛皮材質的紙袋,他咕噥著,「真是......把文件弄髒怎麼辦......」
提起紙袋放到一旁,拍了拍底下的紙,正要繼續閱讀,但眼角餘光中那褐色紙袋卻讓他無法忽視,從裡頭飄出的淡淡香味更像是在呼喊著他的名字。
伸出的手懸在空中,躊躇許久。
最後,他深深嘆了口氣。
一把抓過袋子,拿出裡頭的飯盒,和那張意料之外、躺在底部的小卡片。

“你是要自己照顧好自己,還是要我來照顧你?”

用相當工整的筆跡寫成,最下面還附了串電話號碼。
朴智旻看了一眼,把卡片舉到腳邊的垃圾桶上方。
不知道為什麼,他狠不下心鬆開自己的手指。
收回手,他拿出手機把電話輸入,並在名稱打上了「神經病變態」五個字。
考慮著卡片該何去何從,他最後把它收進辦公桌中間的大抽屜,壓在他的幾枝鋼筆底下。

掀開飯盒,奶油的香味撲鼻而來,微微冒著煙,翻動了幾下,朴智旻有些驚訝。
「是雞胸肉的耶......」
奶油雞胸肉燉飯,是他幾乎每次去義大利輕食館必點的,尤其是大學時期學校附近的那間店,那時的他是那裡的常客。
但畢業後他就沒再去過,想想也有2年了,有時他還真有點想......
塞進一口,他瞪大了眼。
這味道,他不會認錯的。
那間店做的奶油燉飯和別人不一樣,會有淡淡的檸檬香,一次偶然他向老闆建議加進他喜歡的橙汁。
一句無心的話創造出獨特的配方,之後朴智旻每次去吃,親切的老闆總會為他特製一份。
而此刻在他口中漫開的甜味,不正是那味道嗎?

“這種吃法...應該沒有人知道,也沒辦法複製啊?”
握緊手中的湯匙,朴智旻又塞了一口,細細嚼著。
熟悉、想念的味道暖了他的心,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滿滿的疑惑。

“田柾國他...是怎麼知道的?”

 

 

 

作者有話要說:

野獸國正式開始展開攻勢囉~
傲嬌旻要如何接招呢😏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國旻專用Instagram小帳:

https://www.instagram.com/smile_jikook/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