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控的春天25.png

25

 

  車子停在田柾國家門口,朴智旻下了車,司機將車開入車庫停好。

  朴智旻無暇留步讚嘆他們家的庭院或是豪華的建築,而是直接走上門前的階梯,按下門鈴。

  管家開了門,並且朝他敬禮。

  朴智旻禮貌性地回以一個禮,一抬頭便看見田柾國朝他走來。

 

  「哥你到啦。」

  朴智旻沒有回話,只是走上前去緊緊擁住田柾國,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這麼想我?」田柾國笑道,抬手撫了撫朴智旻的頭髮。

  朴智旻默默點了點頭。

 

  田柾國捧起他的臉讓他看向自己,但笑容卻在看見他的眼睛時收了起來。

  「怎麼了?」他問。

  「這樣你都看得出來?」朴智旻不禁有些驚訝。

  「是,所以怎麼了?」

  朴智旻嘆了口氣,說:「你記得我們第一天回釜山時看到的阿姨嗎?」

  「香水味很濃的那個,記得。」

  「她……她是我媽。」

  「她回來找你們?」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她就只是來看看,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出現了……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這幾天一直做惡夢吧,看到她所以觸動了什麼記憶開關之類的東西。」

  「這樣嗎……我們智旻這幾天辛苦了。」田柾國心疼地拍了拍他的頭。

  「我需要安慰。」朴智旻閉眼噘起了嘴。

  田柾國笑了,正打算要吻,身後卻忽然傳來一個聲音。

 

  「柾國啊,怎麼帶個人帶……」男人看到朴智旻,聲音馬上尖了起來,簡直可以用鄰家大媽來形容,「哎一古!哎一古!這就是智旻嗎?」他朝朴智旻走了過來,掐住他的臉頰又揉又捏的,讓他一臉驚恐地朝田柾國用眼神求救,「本人比照片更可愛啊!柾國,這個媽喜歡!」

  「媽,可以把你的秘書形象請回來嗎?你嚇到他了。」田柾國說。

  「可是你看他這個臉,圓圓的好可愛!」這個比朴智旻還高的男人對他的臉愛不釋手,就差沒親上去了。

  「媽,別忘了他是我男朋友,而你是有老公的人。」

  「好好好,還給你,你爸長得就沒他這麼可愛。」男人不情願地放開朴智旻,他馬上躲到田柾國身邊,「啊還沒自我介紹,我叫金碩珍,你可以像柾國一樣叫我媽。」

  「您好……」朴智旻敬了個禮。

  「啊真乖,來吧,我們到沙發坐著。」

 

  田柾國把手放在朴智旻腰上,輕推著他前進。

  「抱歉,我媽他……比較熱情一點。」他湊到朴智旻耳邊小聲地說。

  「沒是,就是太突然被嚇到了。」

 

  三人走進客廳,一旁的落地窗邊站了個高佻的男人,雖然穿著十分休閒,但仍看得出非常會打扮。

  男人正在用英文講電話,若是不看臉還真以為他是外國人。

 

  「南俊,別再講電話了。」金碩珍喚道。

  金南俊伸出修長的手指示意再給他一些時間。

  「他總是這樣,遇到公事就這麼認真,不過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啊,而且他工作時間外的反差萌超可愛。啊對不起,一不小心又講一堆了,你們先坐吧。」

 

  一分鐘後,金南俊掛上電話,坐上沙發加入他們。

  「你就是智旻?」

  「是的。」朴智旻打算起身敬禮。

  「不用不用,坐下吧,很高興認識你。」金南俊露出和先前打電話時的嚴肅神情截然不同的笑容,頰上有著深邃的酒窩,「暑假柾國回來時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現在終於見到你了啊。」

  「暑假……嗎?」朴智旻小聲地說。

  「我說過了,第一眼。」田柾國同樣小聲地對他說。

  「所以,你們兩個交往還好嗎?」金南俊問,向後舒服地躺進沙發。

  「哦非常好,柾國他對我很好。」

  「這樣嗎?你們……應該還沒做過吧?」

  朴智旻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彎身咳了起來,田柾國趕緊替他順背。

 

  「南俊!你別那麼直接!」金碩珍推了金南俊一下,「你忘了柾國說智旻很容易害羞嗎?」

  朴智旻抬頭微微瞪了田柾國一眼,田柾國一臉無辜。

  「好,對不起,我只想說,如果你們需要什麼,家裡都……」

  「爸!你好像有點太興奮了。」田柾國阻止他再繼續說下去。

  「Sorry,不談床事了,碩珍,交給你。」

  朴智旻這才慢慢停止咳嗽,坐回沙發上。

 

  「我覺得……不如先讓我們多認識對方一點吧。智旻,你先問吧,有什麼問題儘管提。」金碩珍笑著說。

  「嗯……」朴智旻思索著該怎麼問才不會顯得冒昧。

  見他猶豫,金碩珍又說:「沒關係,那我先來說我們認識的過程吧。我們認識二十五年了。」

  朴智旻睜大了眼睛。

 

  「很久對吧?我等下再來說我們能在一起這麼久的原因。總之呢,我們認識時是在大一,我二十歲,我們不同系,不同社團,連宿舍都不同棟,而且我們都是書呆子,更不會去參加什麼聯誼活動。本來不會有任何交集的兩個人,卻在一個很神奇的情況下相遇了。那時候我正在學生餐廳吃飯……」

  「喔這我一定要插個話,他的吃相非常壯觀。」金南俊笑道。

  「呀金南俊別忘了我還是比你大兩歲的,有人說你可以這樣亂爆料了嗎?」金碩珍不滿地說。

  「反正等下吃午餐他就會見識到了。」

  「再吵我待會就不做給你吃!」

  「好!對不起,我錯了!」

  「安靜聽我說故事就好。」

  「是的,老婆大人!」

  朴智旻看著兩人鬥嘴,心中覺得很是可愛。

 

  「好我講到哪?啊對,我在餐廳吃飯,一個人,忽然他就坐到了我面前的位子上,問都沒問就坐了,手上拿著本西班牙文單字本在背,頭都沒抬一下。我也沒想太多,反正他沒打擾到我,那我也沒必要趕他走,結果他吃一吃發生了什麼事你知道嗎?」

  「不知道。」朴智旻搖了搖頭。

  「他的椅子塌了,整個人跌在地上,單字本還掉進麵裡!我那時雖然想笑,可是還是忍著問他有沒有事,他說沒事,撐著桌子要站起來,然後更誇張的事就發生了,連桌子都被他給弄壞了,我那時候整個就是"哇,這人也太奇葩了吧?什麼都不做就能把東西弄成這樣!"」金碩珍誇張地說著,「很神奇對吧?我們兩個就是這樣認識的。你看得出來嗎?就他這個破壞狂,智商居然有148,當時還是跳級以十八歲年紀上大學的。所以我總笑他是高智商的傻瓜。」

  「才不是!我是腦袋性感的男人!」金南俊不服地說。

  「是,你除了身體以外其他都性感。」金碩珍拍了拍他的肚子,「智旻,換你說吧,你們怎麼認識的?」

  雖然田柾國已經把他們的事都告訴他了,但金碩珍還是想聽朴智旻用他的角度來說故事。

 

  「嗯……我們沒有那麼戲劇化啦,就是新生入學式那天我在二樓看到他,覺得一直認真看著舞台的他很不一樣,所以後來我就邀請他加入我們社團,他也加了,然後就認識了。」

  「在那麼多人中能注意到一個人也很神奇不是嗎?」金碩珍笑了,「接下來換我來繼續我的故事。我們認識以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看到他,他總是在破壞東西,眼鏡、墨鏡、背包、廁所的門、教室的門、福利社冰櫃的門,還有太多太多,我實在是說不完每次他弄壞一個東西就會急急忙忙地道歉,然後努力地想把它修好,那時的我總覺得那樣的他很可愛,直到有一天他把自己的手也給弄受傷了,你那時候是怎麼受傷的?」他轉向問一旁的金南俊。

  「走路跌倒。」金南俊露出一個有些傻氣的笑容。

  「對,走路跌倒。從那天開始我就決定自己得好好照顧這個連走個路都能讓自己受傷的人,不過那時候我還沒發現自己喜歡他,或者應該說是不願意承認。」

  「我可是從第一眼就承認了。」金南俊說,「第一次在餐廳看到時就很喜歡了,因為那個吃相……噢!」他的手臂遭到了重擊,「可是走過去又不知道怎麼聊起來,只好裝忙假裝沒看到他,後來椅子壞掉桌子塌掉完全是意料外的事,沒想到卻因此而認識了。哦對,我要聲明,不是他看到我時我都在破壞東西,而是我一不小心弄壞東西時他都剛好走過來。」

  「有什麼不一樣嗎?」金碩珍沒好氣地說。

  「當然不一樣啊,這是一個邏輯的問題。」

  「算了,這方面我爭不過你。」

  「回到故事,」金南俊笑了,「本來我還擔心自己一直弄壞東西會讓他討厭,不過反而好像讓他喜歡上了我,可是他又死不肯承認,我只好先自己告白了。」

  「你那哪叫告白啊?根本是哲學教授在講課,一點也不浪漫。」金碩珍撇了撇嘴。

  「反正你還是接受了啊。」

  「誰知道接受後就被你綁了二十幾年啊。智旻,你們誰先告白的?」

  田柾國默默舉了手。

  「果然是我兒子。」金南俊滿意地說。

  「應該蠻浪漫的吧我們柾國?」金碩珍又問。

  「那天是他生日……」

  「哦哦生日!」金碩珍一下子激動起來。

  「他喝醉了……」

  「你該不會對他亂做什麼吧?」

  「媽,你先聽我說完。」田柾國拋過去一個噤聲的眼神。

  「抱歉。」

  「我帶他去頂樓吹風,跟他說故事。」

  「什麼故事?」

  「你叫我做事要認真的故事。」

  「就這樣?」金碩珍顯得有些失望。

  「你吻了我不是嘛……」朴智旻小聲嘀咕道。

  「哦南俊你聽到了嘛!告白第一天就吻了耶!想當初我們都交往快三個月了才接吻,結果第一次你就伸舌頭,差點把我嚇死了。」

  「你那時候很享受好不好。」

  「是沒錯,可是……」

  「我還送了禮物。」田柾國打斷他們的談話,免得再說下去出現更多害羞的內容。

  「送了什麼?」

  田柾國抓起朴智旻的左手,擺在自己的左手旁邊。

 

  金碩珍倒抽一口氣,晃著金南俊的手臂。

  「看到了沒!那才是浪漫啊!」

  「羨慕什麼,你手上也有啊。」

  「那不一樣,那是情侶對戒這是婚戒。」

  「都是戒指嘛。」

  金碩珍開口想反駁,但金南俊馬上又說:「邏輯問題。」

  田柾國沒說話,只是淺笑著握住朴智旻的手,十指緊扣,放在自己腿上。

 

  「不想跟你吵。總之,南俊一畢業就開了間自己的公司,本來身為長子的他是要繼承家裡事業的,但他很有自己想法,父母也就同意讓他做自己想做的,給了他一些基本資金,從小公司開始,很快便步上正軌,幾年後穩定了,我們便決定結婚,那年是1997年,正好是柾國出生那年。後來他的事業越做越大,小公司成了現在的跨國企業。」

  「碩珍是個非常棒的秘書,從我創業到現在就一直都是,他也是個很好的廚師,等下你就能嚐到他的手藝了。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他。」

  「知道就好。我們一直在想我們的生活中是不是還缺了點什麼,考慮了很久,最後在四年後收養了柾國。十六年也就這麼過了,我們一家人都還在一起,很值得高興吧?」

  「是啊,能和愛的人跟愛自己的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朴智旻微笑,認同地說。

  「我想,一段感情能夠維持下去,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感到厭煩,二十五年過了,現在我看到南俊還是會像第一眼那樣心動,每次他弄壞東西焦急地想修理時我也還是會覺得可愛,有時候連我都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神奇,我認為人都該找到一個自己夠愛的人,一個能讓你每天早上醒來看到都好像遊戲數據重設,只留下存檔和好的記錄的人,啊這樣講好像有點抽象吧?」

  「沒關係我懂那個意思。」朴智旻說。

  「懂就好,你知道,二十五年來南俊真的弄壞過很多東西,他唯一沒有弄壞過的,只有我的心,這點我真的很感謝。」

  金碩珍和金南俊相視而笑。

 

  「我要補充一點,」金南俊說,「維持感情很重要的一個方式就是Sex,你可以……」

  「南俊!」「爸!」

  金碩珍和田柾國同時開口,瞪了他一眼。

 

  「幹嘛,我很認真耶。」金南俊不解。

  「我知道你很認真,因為你實踐得可徹底了,可是請你委婉點好嗎?你把我營造的感人氣氛毀了。」

  「那我該怎麼講?床上的歡愉可以……」

  「啊算了,你還是什麼都別講好了。我去煮飯,你們聊些正常的話題,不要讓我聽到你給他們灌輸一些奇怪的東西,知道嗎?」金碩珍起身離開沙發。

  「好,老婆大人說的都對。」金南俊笑著拉住金碩珍的手,把他拉近在他唇上親了一下。

  金碩珍笑著回親了一下,走進廚房。

  「其實呢,只要找到對的人,兩個人不在一起要比在一起難多了。」金南俊對朴智旻和田柾國二人做出最後結論。

 

 

 

  用過午餐後,他們又閒聊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接近傍晚時分,朴智旻和田柾國一起到了離家只有二十分鐘車程的海邊。

  「柾國,你覺得戀愛的保存期限到底有多久?」兩人牽著手走在沙灘上,朴智旻問道。

  「這要看情況。」田柾國認真地說。

  「泰亨跟號錫哥提分手,出國了。」朴智旻垂眼道。

  「什麼時候的事?」田柾國有些驚訝。

  「你從我家離開的那天早上號錫哥打給我說的,他哭得很慘。」

  「泰亨哥出國不是因為不喜歡吧?」

  「我想是因為他爸,他沒對我提過很多,但我知道他爸是個很嚴格,把他的生活管得很緊的人。」

  「號錫哥會把他帶回來的。」

  「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太愛了,不會捨得放手的。」

  「希望如此……」

  兩人停下腳步,望向遠處海平線逐漸隱沒的橙黃色太陽,田柾國從身後環抱住朴智旻,頭靠在他肩上瞇著眼休息。

  沉默了一會,田柾國說:「我們可以在一起很久的。」他吻了吻朴智旻的脖子。

  「我知道。」

 

 

 

作者有話要說:

故事進行到三分之二,南碩夫夫總算是出現啦!!

上一章立刻就有人猜對新登場的腳色是他們了呢哈哈

不過可能要對南碩黨說聲抱歉,他們的戲份其實不太多><

可是他們是進度最快的(?

都結婚當真正的夫夫了有沒有(???

 

目前就是回到一周雙更,周三和周日更新哦

如果我把整部碼完了就會直接日更完~

雖然到那時說不定進度就剛好趕上了XDD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