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字短篇完結 泰國V Live之非現實向小腦洞

朴智旻覺得很不爽。

 

好不容易才在學校附近找到了一間小雅房,周遭環境不錯,房間狀況好,租金又便宜,房東也很老實友善,滿心歡喜地簽了一整年的契約,行李搬一搬就入住了。

但是!

住進來第一個禮拜,他就發現了這房間最大的一個缺點,那就是——隔音效果也太他媽差了!

 

他今年大二,要修的課和大一相比雖然少了點,但也就那麼一點點。

一整天上課完,晚上再讀點書就快十一點了,正是最需要睡眠的時候。

但每次他剛把頭擱上他柔軟的枕頭,眼睛都闔上了,響亮的音樂聲卻像定了鬧鈴似地準時響起,陣陣敲打著他的耳膜。

 

他住的這層樓總共有四個房間,對面的兩間目前是空的,而隔壁那間的房客他在入住第一天時見過一面,是個比自己高了些的男孩子,眼睛很大,瀏海遮住了眉毛,很年輕,看起來應該也是學生。

當時朴智旻正要把一些裝了個人物品的箱子搬進房裡,大概是聽到了自己的動靜,隔壁的房客就出來看了一眼,又默默關上了門。

 

朴智旻不禁痛罵,明明看著是個那麼文靜的男孩子,沒想到竟然這麼沒品,放音樂就算了,還放那麼大聲!

這不是存心找碴是什麼?

 

本來想著要向房東反映隔音問題,但朴智旻臉皮薄,還是忍下來了,畢竟隔音這問題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處理的,麻煩點說不定整面牆都得重建,他實在不太好意思這麼要求,只能盼望他的新鄰居能意識到自己音樂放得太大聲這件事。

 

但是一天過了兩天過了,朴智旻忍也忍了一個禮拜了,隔壁那人卻依然沒有一絲自知之明,照樣在每天晚上的睡覺時間大肆放著音樂,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

朴智旻甚至還聽到那人唱歌了!

他不得不承認還挺好聽,但歌聲再好也不是這樣用來擾民的!

 

這天朴智旻仍然於近十一點時準備上床睡覺,把頭喬好位置,穩穩嵌在枕頭裡,閉上雙眼,放緩呼吸,隨時都能入睡。

然後那該死的音樂就開始了。

 

朴智旻低吼了一聲,用被子摀住耳朵想要擋掉源源不絕的聲音,但也不知道隔壁到底是把音量調到了第幾格,無論他怎麼遮,那些音樂就是會傳進他耳裡。

而且今天特別過分,前幾天至少偶爾會有比較柔和些的鄉村音樂或是小清新慢歌,他勉強還能夠睡著,但今天播的歌居然全是電子舞曲,再不然就是搖滾樂!

這邊砰一下那邊砰一下的,到底是還讓不讓人睡了!

 

你說這能不能忍?這必須不能忍!

 

猛地從床上坐起身,朴智旻穿了件無袖背心配短褲就下了床,出了房門到隔壁去按門鈴。

 

按了一下,他禮貌性地站著等裡面的人來開門。

但過了半分鐘,門還是紋絲不動。

朴智旻莫名有種自己被嘲笑了的感覺。

於是他不耐地連按了好幾下,強忍著怒火等待。

依然沒有人來替他開門。

 

恨恨地翻了個白眼,他開始連續不間斷地"攻擊"那無辜的門鈴,打算一直按到有人來開門為止。

又過了半分鐘,總算出現了開鎖的聲音。

下一秒,門就從裡面被拉開了。

 

憋了一肚子火正想大罵,朴智旻話到了嘴邊卻轉了個彎,硬生生噎了一下。

面前的男孩子除了一件四角內褲,身上一件衣服都沒穿。

雖然朴智旻家有個弟弟,而且他自己也是男的,對於男人的身體是再熟悉不過,一點也沒必要感到害臊。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分明的胸腹肌和臂肌,他忽然有些無措,眼睛不知道該往哪擺。

大概是因為和那張無害的臉龐太有違和感了?他這麼說服自己。

 

「有什麼事嗎?」男孩偏了偏頭,問道。

「同學,你、呃、那個……」朴智旻眼神飄來飄去找不到點聚焦,最後只好把眼睛定在門框上,「音樂,請你調小聲點,我睡不著。」

「嗯?從你那能聽得到?」男孩看起來很是驚訝。

「是。」朴智旻認真地點了點頭。

「誒~」男孩笑了,露出兩顆白花花的兔牙,「真是抱歉啊。」

 

一點誠意都沒有!

朴智旻胸口那把火又回來了,他深吸了口氣,低聲下氣地說:「如果能關掉更好,拜託你了,希望以後能不要在睡覺時間放音樂。」

「哦,我知道了。」男孩開朗地笑道。

 

朴智旻看了男孩一眼,雖然並不是太信任,但他也不能說什麼,只能期盼對方真的有聽進自己的話。

 

轉身要回自己房間,男孩卻突然把他叫住。

「我叫田柾國。」男孩把頭靠在門框上朝著他說,「今年大一。」

朴智旻猶豫了一下,覺得不同樣自我介紹一下好像不太禮貌,於是便說:「朴智旻,大二。」

「很高興認識你,」田柾國把門帶上,留了條縫,又小聲地說,「智旻。」

門完全關上了。

 

朴智旻覺得自己的耳朵一定是退化了,要不怎麼沒聽見那聲智旻後面的"哥"呢?

「嘖……這小鬼……」他咕噥著,回到屋內關上門。

 

躺回床上,隔壁果然安靜下來了,他非常滿意。

「算你有點良心。」

拉緊被子,他重新閉上眼,調整好枕頭的位置。

久違的一夜好眠。

 

 

 

隔天是周五,朴智旻下午體育課時打球打得特別起勁,整整跑了一節課。

回到家洗了個澡,因為太熱了胃口有點不太好,草草吃了點東西填飽肚子再上了會網讀了點書等待消化完畢。

 

他已經好一段時間沒運動得這麼盡興了,一時之間還真有些吃不消。

九點出頭他就撐不住了,沉重的四肢才剛沾上床就不想動,頭也一併黏到枕頭上去了。

勉強爬起來關了燈,他又撲回床上準備一覺到天亮。

 

眼睛放鬆地閉上了,隔壁卻在這時響起了音樂聲,而且還偏偏是那首最近非常火紅,他聽都快聽到耳朵長繭的歌。

 

朴智旻嚴重懷疑田柾國在自己家偷偷裝了監視器,要不怎麼這麼會挑時間,他一躺上床就準時開音樂?

在心裡飆了不知道多少句髒話,朴智旻一身毛躁無處發洩,索性覺也不睡了,吵架去!

 

坐起身來要下床,他卻被自己給絆了一下,硬生生跌了下去,撞到膝蓋。

疼痛很短暫,但他還是忍不住多罵了好幾句,爬起身就踏著重重的腳步往隔壁衝。

使勁按著那小小的白色門鈴,朴智旻揉了揉膝蓋,氣得齜牙咧嘴。

 

今天田柾國倒是很快就來應門了。

「怎麼了嗎?」他依然只穿了條四角褲,臉上帶著十分無辜的笑容,問道。

「吵死了!」朴智旻又累又氣的,沒辦法好好組織語言,只能這麼喊道。

「是你叫我不要在睡覺時間播歌的啊。」田柾國反倒委屈起來了。

「可我現在就要睡覺!」朴智旻臉都漲紅了,氣呼呼地說,推開田柾國就跑進了他家裡。

 

找到發出聲音的那台藍芽音響,朝著發光的電源鍵按下去,耳根子總算清靜了。

 

回頭瞪著跟進來的田柾國,朴智旻又罵:「我說你,放音樂一定要那麼大聲,唱歌一定要那麼大聲嗎?知不知道我在隔壁聽得非常清楚啊?我真的……因為你,這個禮拜都沒有睡好覺!剛剛也是!我很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下,但你放個音樂就把我吵起來了,還害我要跑過來時撞到膝蓋,很痛你知道嗎!」

 

「這不是……想讓你來找我嘛……」田柾國這下也不笑了,垂著眼含糊地說。

「說什麼呢我聽不見!」

「本來就是想讓你聽到,想說……這樣你可能會來找我,我就有藉口跟你說話了……」田柾國撇了撇嘴小聲地說道,像個挨罵的小孩子。

 

朴智旻著實愣住了。

然後一不小心就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你是小學生嗎,未免太可愛了吧?」他抬高手使勁揉了揉田柾國有著柔軟髮絲的腦袋瓜,突然就不氣了。

 

朴智旻的脾氣是出了名的好,這幾天失態純粹是因為睡不好,精神差就連帶影響到心情,心情差口氣自然就不好。

 

「我快十八了……」田柾國別開視線不去看朴智旻。

「誒?你不是大一了怎麼還沒十八?」朴智旻想起前一天田柾國是說自己大一沒錯。

「我跳級。」田柾國噘嘴道。

朴智旻想了一下,理解地點了點頭:「嗯,果然智商和情商是不能並行的。」

 

田柾國瞪了他一眼,隨即又像想到什麼似地,嘴角向一邊拉開了一點弧度。

他伸手攬住朴智旻帶著點肉的腰將他往自己帶近,接著俯身湊向他的臉。

 

朴智旻瞪大了眼,無法動彈,一方面是被嚇到了,一方面是田柾國身上的香味和溫度讓他有些昏頭。

 

田柾國持續靠近,眼看雙唇和朴智旻的厚唇只剩不到一個指尖的距離。

然後他錯開了。

他的呼吸輕輕擦過朴智旻的臉頰,落在了他的耳邊。

 

「可能我情商是低了點,但我撩漢技能可是滿點的,想來試試嗎?」田柾國把聲音再壓低了一些,輕聲喚道,「智旻。」

 

耳邊的熱氣讓朴智旻從腳底麻到頭頂,心頭也同樣酥麻麻的。

是因為太累了吧,才會忽然感覺有些腿軟,站不住腳,想直接靠到田柾國身上。

 

但這時田柾國卻玩鬧般地捏了下朴智旻的腰,把他的思緒拉回現實中。

他憤憤地在田柾國手臂上打了一下,順勢推開他,拉開安全距離。

 

「我是哥啊,沒大沒小的。」朴智旻說,抬眸瞪著田柾國。

田柾國沒應話,只是笑著聳了聳肩。

 

朴智旻簡直想殺了那個覺得田柾國這樣很可愛的自己。

 

「行了行了,總之你音量自己控制好,讓我好好睡覺!」朴智旻擺了擺手,繞過田柾國就要回自己房間。

田柾國無聲地跟了上去。

 

走到田柾國房門口,朴智旻又回過頭,猶豫了一下,還是開了口:「以後想找我……來按門鈴就行,別總幹些奇怪的事。」

田柾國愣了一下,隨即燦爛地笑了,說:「好,晚安,早點睡。」

「如果不是你在鬧,我早就睡了好嗎?」朴智旻小小翻了個白眼,「你才早點睡,別總熬夜聽音樂。」

「收到!」田柾國行了個五指禮。

朴智旻被逗得瞇起眼笑了,揮了揮手離開了房間。

 

田柾國等到朴智旻回到他的房間裡才關上自己這扇門,回到床上躺好。

為了引朴智旻過來,他已經失眠了幾天,確實是需要好好補個眠了。

「嘛,要讓我去找你也行,不過……」他伸展了下四肢,在床上喬了個好位置,「總有一天我還是會讓你再來找我的,智旻。」

 

此時在隔壁房間一碰到床就睡死了的朴智旻,還完全沒有察覺到他挖了個大坑給自己跳,睡得正香呢。

但大概還得等到真正被吃乾抹淨了,他才會發現吧。

畢竟他就是這麼傻又天真的一個人。

可愛得令人憐愛。

 

 

 

作者有話要說:

《弟控的春天》改為一周一更,我就來更下這個了哈哈

從田柾國在泰國的Live所衍生出來的非現實向小短篇

這次他們在泰國開的兩次Live(包含金碩珍的吃放)國旻真的都超甜的啊!

逼得我必須來生點文出來了哈哈雖然貌似甜不過官方ˊˇˋ

 

第一次沒有先用筆記本手寫好而是直接用電腦打,斷斷續續地打了四天哈哈

總字數(含標點符號)3670 淨字數3000字左右

其實我沒有概念這到底算不算多哈哈

 

成品和一開始想的好像不太一樣,But大家就湊合著看看吧哈哈哈

結尾好像有點不夠好,因為我要趕著今天趕完上傳哈哈腦袋有點不夠用

然後又一次取名廢了XDD

 

關於生氣的朴智旻,好像是金泰亨還是哪位孩子有說過,朴智旻生氣起來很可怕

大概平時脾氣好的人生氣起來就會特別嚇人吧~

 

有愛的國旻<3

NzV3MVVYM0svNDc1cncxOTg4Z2s4ZnplWldwREFmd2M3REtPUlVNY3lGS29zb3M0d3VGaVpnPT0.jpg

NzV3MVVYM0svNDc1cncxOTg4Z2s4YlBZbHFBZmNyQWFQSXd4SGNFMmE1cDd1dXNEb3ltMHRBPT0.jpg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國旻專用Instagram小帳:

https://www.instagram.com/smile_jikook/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