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4 赫娜Hana的故事

 

  天竺葵的花語,偶然相遇,還有,我不會忘記你。

 

 

 

  遇到方時赫的那年,閔惠娜十八歲,他二十歲。

 

  大一新鮮人,什麼都不懂,也是在那時,她遇上了讓她愛了一輩子的男人。

 

  第一次相遇,是開學的第一堂課前,她站在校園地圖前面,找著自己該去的那間教室,但偏偏她就是個大路癡,怎麼找都找不到教室的地點就算了,找到了她還不一定走得到那。

  眼看上課時間就要到了,她著急起來,但越是心急就越是無法專心在那密密麻麻的圖上。

 

  「找不到教室嗎?」一個和善的嗓音從她身後傳來。

  那是方時赫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轉過頭,她眼前的是個微胖的男生,長得不帥,就是挺憨厚老實的樣子。

 

  「嗯……是,我要找綜合大樓的333教室。」

  「333嗎?在……這裡哦。」他一下就指出了那間教室。

  「啊謝謝你!剛才一直找不到哈哈。」

  「不會,妳就從這邊直走,到底右轉看到的第一棟建築就是綜合大樓,正門進去往三樓,出電梯後往……左邊走,抬頭會有牌子,應該不至於找不到。」

  「直走、右轉、第一間、上三樓左轉……」閔惠娜小聲複誦,「好,我懂了!真的很謝謝你!」

  「不客氣,新生吧?歡迎來到我們學校。」

  「是!請多多指教!」閔惠娜敬了個禮,「那麼我就先走了,再次謝謝你!」

  「不會不會,快去上課吧,不然要遲到了,掰掰。」方時赫微笑道。

 

 

 

  那天之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閔惠娜在校園裡迷路時,方時赫都會奇蹟般地出現在她身邊。

  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她依然覺得方時赫是老天派到她身邊的守護天使。

 

  巧遇了好幾次,閔惠娜才主動問了他的名字,互相認識過後,兩人也就此產生感情。

 

  當時的閔惠娜是校花之一,有著清秀可愛的外貌、不做作的個性和偶爾的少根筋,贏得了許多人的心。

  但那能贏得她的心的,自始至終都只有方時赫一個人。

 

  他真的不帥,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才藝,更沒有能讓衣食無憂的身世背景,但他卻帶給閔惠娜很大的安全感,總在她需要時適時地出現,拯救她。

 

  方時赫畢業的那年,兩人才正式在一起,當時消息傳開,不知道碎了多少人的心。

 

  有人認為方時赫配不上閔惠娜,但她一點也不在乎,在她眼中,她愛著的這個人就是最好的,不需要別人來評斷。

 

  愛情長跑九年,他們在閔惠娜二十九歲那年結婚了。

  沒有盛大的婚禮,沒有換了又換的華麗婚紗,也沒有好幾克拉的鑽戒,但閔惠娜依然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只因在自己面前宣誓著的,是她這輩子最愛的人,沒有之一。

 

  一年後,閔玧其出生了。

  隨母姓是方時赫的想法。

 

  「閔玧其比方玧其好聽多了。」那時他說。

 

  那年,兩人一起開了間義大利麵館,用兩個人的名字當作店名——方時赫的「赫」和閔惠娜的「娜」,英文就叫做Hana,在韓文裡有唯一的意思。

 

  事業剛起步雖然有些辛苦,但他們互相扶持,走過了很多艱辛,也攢了些錢,順利且幸福地過了三年。

  直到一場車禍帶走方時赫。

 

  那天一早他開車去載食材,本該在九點前就回到店裡的,但閔惠娜直到十點都沒見到他的人影。

  十一點,眼看即將開店,店門口被打開了。

 

  出現在門外的卻不是閔惠娜期待看見的人。

 

  「請問是方時赫先生的太太嗎?」一名穿著警察制服的女子問道。

  「是,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很遺憾必須告訴妳,妳的丈夫在今早一起車禍中重傷,送醫不治,嫌犯逃逸,我們目前正在……」

 

  「等一下,妳、妳是什麼意思?不、不治?」閔惠娜的腦袋一片空白。

  「他過世了,方太太。」員警重複道,臉上是明顯的遺憾,但她仍盡責地轉述一切,儘管閔惠娜茫然地盯著地板,淚水在眼眶打轉﹐「他在今早九點四十三分宣告不治,目前遺體已送至鄰近的醫院,隨時可以前往認屍。肇事嫌犯逃逸,我們正在竭盡可能地將他逮捕歸案。」

 

  他不在了……他不會回來了……

 

  一瞬間閔惠娜覺得周遭的空氣都被抽光了。

 

  據說人進入真空的太空後,會經過十幾秒的反應時間,接著迎向緩慢的死亡——沸騰、凍結、最後昏迷,在無人的黑暗空間漂流。

  現在的自己也是這麼痛苦吧,心臟一點一點地在死去。

 

  「方太太,妳還好嗎?」

  「嗯、嗯?喔我、我沒事,我沒事……」閔惠娜雙眼空洞地回頭望向跪在店最裡面那桌的椅子上畫畫的閔玧其。

  「請節哀。」

  「謝、謝謝妳特地前來通知,您、您請回吧……」

 

  員警行了個禮,轉身離去。

  閔惠娜在原地呆站了好久,腦袋脹得像是要爆炸了。

  吸了吸鼻子,仰頭盯著天花板,胡亂抹去浸濕雙頰的淚水,她走到閔玧其身邊,抱住了他。

 

  「玧其……我們該怎麼辦……」

 

 

 

  「不知道這樣說合不合適,但由於是車禍,遺體的情況有些……」護士尋找著適合的措辭。

 

  閔惠娜站在太平間裡,正中央的那張床邊。

  「沒關係,我了解,謝謝妳。」

 

  護士安靜地走了出去。

  閔惠娜深吸了口氣,輕輕掀開了白布。

 

  依然是她熟悉的那張臉龐,只是現在佈滿了玻璃造成的傷口,還有撞擊後的瘀傷,雖然都已洗淨,但一道道深淺不一的痕跡依舊怵目驚心。

 

  「時赫……」她開口,眼淚不爭氣地流下,「你知道嗎?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那時候我找不到教室,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你就出現了,拯救了我,在那之後也救了我好幾次,那些時候的你最帥了……你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在我身邊,照顧著我的冒失……」

 

  老天將你送到我身邊當我的守護天使,卻也一聲不吭、無情地將你從我身邊帶走。

 

  「可是現在你不在了,我、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能不能堅持下去……玧其還這麼小……」她痛哭失聲,好一陣子才終於又能說話,嗓音卻已有些沙啞,「對不起……我、我本來不想在你面前哭的,本來、本來都決定好了不哭的……」抽噎著,她最後說道,「我愛你……時赫……無論如何……你永遠……永遠都是我的唯一……」她低頭看了他最後一眼,蓋上白布,走了出去。

 

  護士給了她一包方時赫的遺物,包含一枚樸素的結婚戒指。

 

 

 

  閔惠娜回到家,接回暫由鄰居照顧的閔玧其,替他做了晚飯,飯後幫他洗過澡,送上床,確定他睡著後她才敢躺下。

 

  她失眠了整晚。

  饑餓感和疲憊感也不及她失去方時赫那股心痛的十分之一。

 

  逐漸襲上心頭的刺痛啃蝕著她,她甚至懷疑自己會就這樣死去,飄盪在失重的空間。

  天亮了,她還醒著。

 

  她辦不到。

 

  她沒辦法在一個沒有了他的世界活著。

  至少這一刻她覺得自己沒辦法。

 

  是不是,乾脆一開始就昏迷過去,就不會那麼痛苦了呢?如果什麼感覺都沒有的話……

 

  她到藥局買了安眠藥,回到家準備了兩杯水,在其中一杯丟了很多顆,攪拌、溶解。

 

  閔玧其坐在她身後的床上,開口了:「媽媽,妳在哭嗎?」

  閔惠娜攪拌手停了,回頭看向他,臉上滿是淚水。

 

  「媽媽,妳為什麼要哭?」閔玧其爬向她,舉起他的小手放在她的臉頰上,抹掉了眼淚。

  「玧其……」閔惠娜的眼淚不停地流下,滴在他的小手上。

  「媽媽不要哭……玧其、玧其在這!媽媽有我!不要哭!」閔玧其緊張得也跟著落淚,卻仍努力想安慰她。

  「玧其……對不起……」閔惠娜抱住他,「是媽媽太自私了……對不起……我會為了你堅強的,好嗎?對不起……」

  「媽媽不要對不起,不要哭了,我在這裡……」閔玧其抱緊了她。

  「我知道……我愛你,玧其,媽媽只有你了。」

  「我也愛媽媽。」

 

  兩人抱著哭了好久,直到兩人都累了,睡著了。

 

 

 

  晚餐時間閔惠娜才醒,倒掉了兩杯水,也把安眠藥給丟了,給自己和閔玧其煮了頓晚餐。

 

  時赫,你也希望我好好活下去吧?我會的,為了你,為了玧其。認識你、和你相愛的十五年,是我這一聲最快樂的時光,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愛你,我的唯一。

 

  「玧其,起床囉,吃晚餐了。」閔惠娜回房輕輕搖醒了閔玧其。

  閔玧其揉了揉雙眼,乖巧地讓母親抱著他下樓。

 

  「媽媽,爸爸去哪了?」吃到一半,閔玧其問道。

  「爸爸……爸爸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為什麼?」

  「他去當天使了。」

  「天使?」

  「是啊,天使,住在雲朵上哦。」

  「雲朵上?那他現在會飛嗎?」

  「當然啦,有很漂亮的白色翅膀哦。」

  「他會回來嗎?」

  「不會,但他在那裡會很快樂、很幸福的。」

  「我會很想爸爸的……」

  「爸爸……會一直住在這裡的,和我們在一起。」閔惠娜用指尖點了點閔玧其的左邊胸口。

  「嗯!永遠在一起!」閔玧其笑著說。

  「玧其最乖了,快吃吧。」閔惠娜摸了摸他的頭。

 

  也許,閔玧其就是方時赫留給她的小天使吧,代替離開的他陪伴著閔惠娜。

 

 

 

  那之後,閔惠娜努力地撐起整間赫娜,一開始很累,也曾想過要放棄,但只要想到這是她和方時赫一手打造的事業,她說什麼也無法放手,久了,也慢慢順手了。

 

  三個月後,朴智旻來到赫娜應徵工讀生。

 

  閔玧其第一次看到他就黏上他了,大概是覺得有些肉肉的朴智旻很好抱,就像他的爸爸一樣。

  閔惠娜也很喜歡乖巧有禮的朴智旻,把她當親生兒子一樣地照顧了。

 

  兩年多過去,她沒有一天不想念方時赫,但她知道,好好地和兒子一起活下去,是她除了愛上方時赫以外,一生中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作者有話要說:

首先要先對方PDnim說聲抱歉哈哈,不是故意要把你寫成亡者的QQ而且咱們方PD是很有才華的哈哈

赫娜=HANA=하나=唯一這個想法算是憑空出現的,我也忘了是怎麼出現的了哈哈

當初在寫這個番外時還邊寫邊哭了XD後面霜花有一段印象中也是邊寫邊哭(別劇透!!

在太空中死亡的那段敘述,是在碼字時突然想到的,個人挺喜歡的(?)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