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控的春天05.png

 

  在夜烤那晚確認了自己的心意以後,又到了禮拜二,朴智旻和田柾國約好學現代舞的日子。

 

  這幾天他想了很多,想自己到底該怎麼以這個完全不同的心境去面對田柾國,思考過各種可能性,最後他還是決定——以平常心面對,自然就好。

  這麼想著,他在下午兩點五十分到了練習室,開好門,進去先做了些暖身。

 

  剛開始伸展腰部,練習室門口便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哥,你真的提早來啦?」

  朴智旻抬起頭,從鏡子的反射中看到那個三天沒見到的人。

  「我說到做到。」他笑道,掩飾他的緊張。

 

  平常心啊,朴智旻,平常心!

 

  田柾國把背包放下,走到朴智旻身邊,伸了個懶腰。

 

  朴智旻不看還好,一看簡直要噴鼻血了。

  田柾國這天穿了件寬鬆的素色白T,手臂一往上伸,底下的腹肌從他那個角度一覽無遺。

 

  他趕緊低下頭,避開視線。

 

  「先暖身吧。」他說,把手機的音樂調大聲了一點,好像這樣就能蓋過他如雷的心跳聲。

  「好。」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專心,朴智旻也的確是專心了,只不過專心在了不對的地方。

  畢竟你喜歡的人就站在你身邊,你要怎麼才能忍住不去看他?

 

  田柾國的每一個伸展動作、沿鬢角留下的汗水和那專注的神情,都讓他看得捨不得移開雙眼。

  最後他也索性放棄了,透過鏡子盯著他看。

 

  「好了!暖身做完了!今天要教什麼?」田柾國收回四肢,站直身體,在原地跳了幾下放鬆。

  「蛤?哦!今天……繼續練習基本動作吧。」朴智旻這才回過神來,匆忙回道。

  「知道了!」田柾國朝朴智旻笑道。

 

  他這一笑,讓朴智旻腦袋又空白了。

  微微瞇起的大眼睛、臉頰若有似無的酒窩,還有那兩顆特別顯眼的兔寶寶門牙,全都……

 

  好可愛。

 

  腦中不斷冒出這個想法,他花了很多心力才重新專注在他準備好的課程上。

  重複了上一堂課教過的放鬆基本動作後進行了一些柔軟度訓練,不知不覺間離課程結束只剩下半小時,期間兩人沒說太多話,只是跟著音樂一步步練習。

 

 

  「你痠痛凝膠有用嗎?」朴智旻趁休息時問道。

  「嗯?喔有啊!真的很有效,而且涼涼的很舒服。」田柾國稍微拉了拉腿。

  「那就好,所以說,相信我準沒錯。」

  「我相信你啊,從一開始就是。」田柾國彎下腰,手掌碰地。

 

  朴智旻愣了一下,思考著自己該如何回應。

 

  「不然怎麼會找你來教我呢?」田柾國直起身,看著朴智旻微笑道。

  「也、也是啦哈哈……」朴智旻一顆心被提起又沉了下去。

  「對了,上禮拜五夜烤的時候……」田柾國又說。

 

  朴智旻緊張了起來。

 

  ……他要說什麼?

 

  他又想起了那晚的情形,心跳加速。

 

  「我不是故意睡著的,你們的表演很用心,只是我平常很早睡也很需要睡眠,所以過九點生理時鐘就自動催我了。」

  「啊那個啊……沒關係啦,以後活動太晚你想睡的話,哥的肩膀借你靠。」話說出口朴智旻才感覺到不對勁。

 

  他看向田柾國。

 

  又來了那樣張大眼睛……未免也太可愛……

 

  「好啊,說到要做到哦哥。」在朴智旻來得及說些什麼反悔自嘲的話之前,田柾國搶先說了,拉開大大的笑容。

  「嗯,說到做到。」說出口的話也不能收回了。

 

  看著那樣笑著的田柾國,朴智旻忍不住抬手拍了拍他的頭,但很快又害羞地收了回來,移開視線,說:「剩一點時間,我們再來練一點吧。」

  田柾國點了點頭。

 

  最後三十分鐘很快就過了,兩人一起去學生餐廳吃了晚餐,再一起走回宿舍。

 

 

 

  洗過澡躺在床上,朴智旻瞪著天花板,想著。

 

  這樣看來……平常心是辦不到了,完全控制不住喜歡的心啊……那就這樣吧,追他。

 

  朴智旻害羞慣了,人生中第一次,他想要為自己的幸福努力一次,被拒絕也沒關係,心痛也沒關係,他只知道自己起碼得去試一次。

 

 

 

  隔天的社團課,朴智旻一如往常地五點就到了。

  他一向喜歡早到,拉拉筋、做些暖身。

  練習室的燈亮著,傳出音樂聲。

 

  「嘿,號錫哥。」朴智旻走進去,放下背包,朝在鏡子前跳舞的人打招呼。

  「智旻,你來啦。」鄭號錫邊跳邊說。

 

  朴智旻笑了笑,站到離鄭號錫幾步遠的地方,伸展起來。

  鄭號錫等到歌曲結束才停下來,用脖子上的毛巾擦著汗,一手抓起水瓶走到朴智旻旁邊。

 

  「總是這麼早來啊。」他說。

  「當然,哥你不也是嗎?一直都是最早到的。」

  「是啊。」

 

  鄭號錫站著休息了一會兒,等呼吸平緩些了才坐下喝了口水。

  朴智旻也跟著坐下,拉著腿部的筋。

 

  「哥……能跟你說件事嗎?」他開口。

  「什麼事?」

  「這件事好像也只能跟你說……」

  「快說。」

  「我……喜歡上柾國了……」

  「柾國?!你說那個長很可愛的學弟?」

  「對,跟我同家那個……」

  「真的還假的啊?」

  「真的,我自己……也有點難相信,但確實是這樣的。」

  「哇,這人還真不簡單,兩個禮拜就把你給掰彎了。」鄭號錫打趣地說。

  「哥!」朴智旻在他手臂上打了一下。

 

  「好啦。」鄭號錫笑道,「所以,真的很喜歡?」

  「嗯,就像你之前說的那樣,會一直想看著他、靠近他,卻也總會因此害羞,看到他笑就會心情很好,覺得他做什麼都可愛。」

  「哎一古我們智旻啊~~談戀愛了呢!」鄭號錫揉了揉朴智旻的腦袋。

  「哥,你覺得我……該追他嗎?」朴智旻抬頭看向鄭號錫。

 

  鄭號錫盯著他看了幾秒,說道:「你已經決定好了怎麼還問我呢?」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眼中的不是不確定,只是沒自信。」鄭號錫眼神柔和地說,「真要我說的話,試總比沒試好,喜歡就別錯過了。也許你會害怕,但……又能糟到哪去呢?說不定主動一點,他就是你的了,就不用……看著他懷裡摟著另一個人……」

 

  朴智旻聽出他話中的難過,收回他拉筋的腿,移到低著頭的鄭號錫身邊,拍了拍他的肩。

 

  「哥,加油吧。」

  「這句話是我要對你說吧。」鄭號錫笑了出來,「欸說好哦,有什麼進展一定要告訴我!」

  「好,一定!」

  「哎呀果然,兩個大男人聊心事還是太矯情了。」鄭號錫跳了起來,「跳舞吧!」

 

  朴智旻知道他總是這樣,外表裝得很開朗,從不輕易讓人知道他的難過和悲傷。

  人都是這樣的吧,有些傷,有些痛,只有自己真正想讓別人看見時,才有可能顯露。

 

  「好!」朴智旻也跟著站了起來,「告訴你哦哥,我Free Style最近跳得越來越好了,你要小心囉。」

  「哦?口氣這麼大?來啊,秀一段我看看。」

 

  兩人就這樣笑著跳舞,直到社課開始,社員湧入。

 

 

 

  「先跟大家預告一下,下個禮拜起,我們就要開始準備六月一日的期末表演了,從四月起,也就是下堂社課結束以後,大家會需要利用課餘時間來練習,所以請各位做好心理準備。」李恩允宣布道。

  「這學期的期末表演是讓你們試個水溫,下學期開始會有更多表演、比賽等等,還有最重要的畢業展,說不辛苦是假的,但希望大家都能夠認真看待。」鄭號錫補充。

  「不過,表演完有非常值得期待的社遊,兩天兩夜哦!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努力,表演完再開開心心地出去玩!」金泰亨說。

  「好!」

  「那麼請各家詢問成員哪天比較有空,再統一上報。」鄭號錫說。

  「了解。」學長姐們回應。

  「那麼今天還是一樣帶些基本動作,下禮拜會有老師來教,所以,別讓自己丟臉囉,大家加油!」李恩允最後說道,「暖身吧!」

 

  各家分散開來,跟著前方的家爸家媽一步做著動作。

  朴智旻透過鏡子看著站在最後面的田柾國的一舉一動,這天田柾國穿了件大紅色的素T。

 

  真是的,怎麼穿什麼都這麼好看啊?

 

  看著他跳舞得心應手的模樣,朴智旻心中很是驕傲.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了,一宣布下課,朴智旻很快收了背包跑到田柾國身邊等他。

 

  田柾國看了一眼他的鞋子,抬頭笑著說:「晚餐?」

  朴智旻用力點了點頭。

 

  「學生餐廳?」田柾國問。

  「便利商店怎麼樣?我們去吃泡麵。」

  「好啊。」

 

 

 

  「燙燙燙……」朴智旻捧著一碗麵坐到窗前的位子上,放定後甩了甩手。

  他拆開筷子的包裝,夾在碗的開口上,接著又拆了另一雙,在田柾國回到位子上時遞給他。

  「謝謝。」田柾國笑著接過,坐到椅子上。

  等待的時間,朴智旻手肘撐在桌上,偏頭看著田柾國,嘴上噙著笑容。

 

  「幹嘛一直看我?」田柾國斜眼看他。

  「我們來聊天!」

  「想聊什麼?」田柾國也學他撐在桌上,轉向他。

  「嗯……我們來玩個小遊戲,輪流問對方一個問題,對方答了以後,自己也要回答同一個問題,如果對方不願意回答就Pass,不強迫。」

 

  「好,哥你先問吧。」

  「你生日什麼時候?」朴智旻問。

  「九月一日。」

  「我是十月十三日。」

 

  「喜歡什麼顏色?」田柾國問。

  「藍色。」朴智旻拉了拉自己的藍色上衣。

  「我喜歡紅色。」田柾國也拉了拉自己的紅色素T。

 

  「你喜歡吃什麼?」輪到朴智旻。

  「嗯……我不挑食,所以都喜歡,不過最喜歡吃羊肉串。哥,麵可以吃囉。」

  「好。」朴智旻掀開碗蓋,「我喜歡吃肉,牛肉、雞肉、豬肉都喜歡,我也很喜歡吃泡菜,單吃、配飯吃或是炒一起都喜歡。」他翻動碗裡的麵。

  「這個範圍也太大了。」田柾國笑道,同樣掀開蓋子。

  「我自認是滿好養的哈哈。」朴智旻也笑了。

 

  「下一個,你的興趣是什麼?」換田柾國問。

  「跳舞跟畫畫。」

  「我喜歡唱歌跟畫畫,現在多加了一個跳舞。」

  「你會唱歌跟畫畫?」

  「只是興趣啦,不過真的很喜歡。」

  「什麼時候唱給我聽?」

  「有機會吧,以後一定唱給你聽。」

  「你說的哦,要記得。」

  「一定。」田柾國笑道。

 

  兩人就這麼一來往地問了好多問題,田柾國的每個回答,朴智旻全都牢記在心。

  和他玩這個小遊戲不外乎就是想更了解他,同時也讓他能了解自己。

  碗中的麵快吃完了,朴智旻總算開口問了他最好奇的問題。

 

  「柾國啊,你……有沒有女朋友?」

  田柾國送到嘴邊的湯被他笑得噴回碗裡。

 

  「我看起來像有嗎?」他擦了擦嘴,看著朴智旻笑道。

  「想說你長這麼帥應該蠻多人追的……」

  「如果我有女朋友,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跟哥吃泡麵了。」

  「也是啦……」聽到他那句話,朴智旻有些難過。

 

  「啊哥你別誤會了,」田柾國低頭舀起一匙湯,「我很喜歡跟你一起吃飯的。」他把湯放進嘴裡。

  朴智旻一聽心情又好了,傻笑著。

 

  「所以,哥你呢?」

  「什麼?」

  「有沒有女朋友?」

  「啊這個嘛……沒有,活了二十幾年沒交過。」朴智旻尷尬地撥了撥頭髮。

  「幹嘛講得好像是件很丟臉的事?」田柾國笑著說,「我也沒交過啊。」

  「真的?」朴智旻還真是有些驚訝。

  「騙你幹嘛。」

 

  朴智旻這下真的開心了,原來他和自己一樣都是母胎單身啊!

 

  「哥你吃完了?」

  「差不多了。」朴智旻吃完最後幾根麵,「吃完了。」他擦擦嘴。

  「那走吧。」

 

  兩人收拾好碗筷,並肩走回宿舍。

  「明天見。」朴智旻在電梯裡朝外說。

  「明天見。」田柾國笑著回應。

 

 

 

  「智旻,你笑成那樣是在幹嘛啊?好像變態。」安載孝對躺在床上的朴智旻說。

  「誰跟你變態啊?這叫做幸福的笑。」

  「交女朋友啦?當你室友兩年也沒看你帶女生來過。」

  「還沒,但就是有這麼一個人。而且就算交了我也不要帶來這。」

  「為什麼?我也想看看啊。」

  「因為我室友習慣太差,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的,會把人嚇跑的。」

  「呀朴智旻,你明明就也習慣差!」

  「至少比你好。」

  「哼,算了不跟你吵。」

  「生氣囉?」朴智旻咯咯笑著。

  「沒有!睡你的覺!」

  「對不起啦,我們最棒的室友安載孝。」

  安載孝朝他吐了個舌頭,但也笑了。

 

  朴智旻在床上躺好,臉上依舊是藏不住的笑容。

  真正的喜歡,果然還是從認識開始呢。

 

 

 

我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90%89%E5%85%92%E7%9A%84%E6%AD%8C%E8%A9%9E%E5%B0%8F%E8%88%96-272241776272929/

arrow
arrow

    Smiley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